主婦回魂

昨晚去了IKEA吃兒童餐,K打來,說今早一起去照相。我說好,又擔心,對上一次六時起床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。她說早上的光最美。以前我去她家,只要走十來分鐘,但六月她搬家了,也是十來分鐘,不過是單車。我單車不精,走路又太遠,所以我們就少了一同外出。今早,她是來我家,再和我一起散步到公園去。

和K一起的時間都過得很快,回家已是午飯時間。從前每次照完相,我回家總是第一時間處理所有相片,不吃不喝,所以往往會一下子瘦了很多。但今次我沒有,回家還要看個劇集,吃個靚午飯,收拾一下,之後再處理一小部分。四時多,停手,極度快手地準備了晚餐。很久沒有用心地煮一頓飯了,近來就是晚上睡不去,日間推搪累不做飯,隨便找些快餐PIZZA給小米,而他每之都是開開心心地吃了。有一天,小米回家,我說以後都不想做飯了。話一出,心就虛了。做飯是我近年來唯一的生產,不想做,那該做什麼去了?

杜比在熱辣辣的西班牙,我問她今晚食乜餸。她說要做熱辣辣的雞粥,加點瑤柱,杞子,還有西班牙火腿做前菜。我實在聽不下去,快手地也照著做了個雞粥,就是缺了西班牙火腿。

小米飯後說,該早點約K出去嘛!主婦回魂就這麼回事了。

主婦回魂 有 “ 12 則迴響 ”

  1. 或許是你的拍攝手法高明, 緦覺得你做的飯色香味俱全 (真的!)
    不做飯太可惜了! 你們有那麼寬敞的煮食空間, 那麼可愛的餐具 (小鳥餐墊!笨拙可愛的碗碟!), 那麼平靜的環境……還有那麼寬裕的用餐時間……
    別浪費喔!而且我相信m也很期待的, 別讓他失望囉!

    我家"廚房"約20呎丁點空間, 只容一人做飯
    可惡的煤氣爐要打十次八次才成功生火, 手也累了
    為節省時間(其實是我沒有心思), 都是在外面買些現成的雲吞, 買點菜, 跟麵一大窩和著吃……我的他真可憐呢(嗚)……

    我想, 應該對愛惜自己的人好一點, 為他做個真正的菜吧……

    1. 拍攝手法高明和做的飯色香味俱全,我都不知認那一樣好了
      除了小鳥餐墊,其他的都是香港貨呀,吉之島12元店的東西來的

      這些日子我總想著換廚房,因為現在的廚房沒有一個大焗爐。小焗爐是我們從HK帶來,信用卡積分換的那種。我以為要花很多錢換廚房,原來也不用太多,因為我家廚房在歐洲來說算是十分細小!

  2. 兩樣都認吧! 我相信兩樣都是對的。做菜和攝影可以變成你的終身事業呢~ 會嘗試做一本食譜+散文+攝影集嗎?

    我很喜歡逛12蚊店的, 只逛少買, 因為害怕自己忍不住帶了些非必需品回家…
    我的家已經夠小了, 不能再多添雜物, 也不想為自己增加身外物。
    不知道你有沒有同感, 搬家時才駭然發現自己竟然有那麼多的身外物, 一點都不瀟灑 (笑)

    入伙時奶奶為他的寶貝兒子添了碗筷, 狠狠地摧毀了我的選擇權…… 我是很喜歡逛餐具店的……可惡! 雖然我大可把那些餐具扔進櫥櫃深處, 但可憐餐具無辜, 也不應浪費……

    絕對贊成你添置大焗爐, 烤焗可以做很多的菜, 又比較健康~ 只是只能精神上支持你啦! 假如我能夠搬大些少的家, 會買那種座地焗爐, 上面是四頭煮食爐那種…… 這可是很奢侈的! 因為大多數家庭都要把洗衣機收在煮食爐底下…… 現在我家小焗爐裝在高牆上 (冇位!高空發展!), 每次都要像小朋友擔張椅子往上爬……

    1. 焗爐,擔張椅子往上爬,好危險呀,裡面出來的,多數很熱呀,小心小心。

      我沒想過呀,大把人比我拍照好,我個人又沒什麼創意,比我會做菜,我也是跟人家的食譜來做的。還是把它們當做興趣好。

      搬家時才駭然發現自己竟然有那麼多的身外物,覺呀握鬼。我每次行12元店都好想買晒所有碗碟回家!但我們兩個人,目前已有三套IKEA那種碟,大中小都有些那種。唉!我真是太CRAZY了。有次XMAS,有人會來食飯,我說不如去買些新碟,又有次有人來吃LUNCH,我又找藉口去買碟。買親都是成套來,死未?

      我第時的廚房要有很多收納的地方才行!我現在盡量每套都用,不好冷落了任何一個碟!

      1. 實在忍不住回這串留言,說起餐具,因為在台北住房都用租的,為了減少家具器具,很多東西都是夫家不用的東西。成套的餐具、煮食用品等,等有盡有,完全沒有我買餐具的機會,心裡著實嘔了好一陣子。但是,看著那些完整無缺的餐具,總不能打破它再買新吧,只好一直用,用了一年了,還是那些印著「xx誌慶」、「xx百貨贈品」等字樣的碗、盤、杯、湯匙、筷子,究竟這些東西什麼時候才會被打破呢?

        1. 不是靠嚇,這種餐具,特別耐用!m父母的也是他祖父母硬給他們的,用了三十多年,他父母都想有天爛了再買自己愛的,就等了這三十多年。

          哈哈哈,不過,我想到有一天,你把有紀念的留下,沒有的就送出去給二手店,我這種有很多這種店子。

  3. 麗文, 我想我的境況比你好一點, 至少奶奶(你們叫家婆?婆婆?)硬塞給我們的碗碟是普遍市場上買到的, 只是不是我杯茶……
    要是印著「xx誌慶」、「xx百貨贈品」的話, 老實說, 我會哭的, 而且會硬起心腸把無辜的碗碟塞進櫥櫃深處……改為奶奶上來吃飯時專用 (笑)
    所以你這媳婦真的是太乖巧了!
    反正杯子和飯碗不嫌多而且最常用, 給自己和老公買一套自己心愛的杯和碗吧! 苹苹的提議也不錯, 把最不喜歡的送到二手店……或許有知音人呢……

    苹苹, 你太壞了, 要麗文永遠用那種餐具嗎 (笑) 雖然我也相信那種餐具的確特別耐用, 自己心愛的餐具卻常常毀在自己手上……之前在台中新光三越歡天喜地帶到香港的一套茶具, 精緻的瓷匙竟然給我摔成兩截……那一刻真的想哭! 你知道, 摔破了是永遠不可能復原的……

    那麼, 你要多做菜, 努力學荷文, 多請客回家吃飯就名正言順買新餐具了 :p
    又或許, 考慮要個小朋友吧……小朋友專門摔破餐具的……開生日會又要買新餐具, 對吧?

    1. 哈哈哈,麗文好快有人承擔打爛碗碟的大任了!

      我呢,近來是想過這問題,孩子真是幾可愛的,不過都是想想而已。你也快快手吧!

      1. 我跟你們講,最可怕的是,有些餐具是不鏽鋼的!!!!!!!!!為什麼大家那麼愛印字樣在上面,假如沒有字,我可以把它當作單純的不鏽鋼~~~~(向天吶喊)

        我最記得是,我有一隻心愛的碗在媽媽面前打破了,她那一刻大叫:「哈哈哈~!你看,不是我打破的,是你自己打破的,活該~~」(因為那陣子她洗碗時都打破大家心愛的餐具,所以一直記恨到那時候。)

        1. 不鏽鋼,好爆啊!
          哈哈哈,深的碟不如用來種花。

          我不會說不要緊,有就先用著,因為碗碟對我來說很重要,一頓好的飯,合適的碗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          把它們收到廚櫃最深深處吧!
          你那邊有沒有IKEA,他們有些套裝,不貴,百多二百HKD就有一套,簡單,百搭,頂一陣都好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