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個身

我的頭髮短了又長,肚子去了又脹了*,人仔今個月尾都半歲了。時間,其實一直都有,只是可以閒下來,閉目養神自然是首選,開電腦打字就排到不知哪去了。我也不是絕望的懶下去,這數月來竟真的習慣了寫字,在本子上那種,那怕只是三言兩語,我實在太知道,時光一去不返的感受。厚厚的本子滿滿的字,我常常想有一天把它們一句不漏地搬過來,但那一天總是未到。今早他在睡著,我想著,擇日不如撞日,重新打字,就當是慶祝今日落雨絲濕。

我們都好。

IMG_0389a

我媽叫孩子做阿發,我們也喜歡,就叫他做阿發。近來阿發喜歡看著我,有時候要做點事,放他在椅子上,也只是能騙個一時半刻,他突然發現我不在他視線內,就會哭。我於是只能把椅子搬到廚房,他就吃著手指看我洗洗切切。昨天我突然想,哎呀,他將來對母親最初的記憶,可能就是廚房那扇窗前的那個水桶背影,還有炒辣椒的嗆鼻。我突然覺得,或者我該做點運動,修下身了。

*是肥肉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