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家

剛搬來這裡的時候,這房子真是一片頹垣敗瓦,好像停留在半世紀前的某一個時空裡一樣。我們從頭到尾自己裝修了一遍,可以自己動手的,都自己來。我也沒想到,剛來到的半年都在裝修和擔泥中度過,成家,大概就是這個過程。買房子的時候,我最大的考量是便宜和盡快搬出他父母的家。這房子由半世紀前的光景到現在,我叫它做家,打從心裡是有點自豪的。這個地區的名聲不好,是全荷最窮的,也原來有一成的文盲率。朋友們都叫我搬,不為自己也要為孩子的將來著想。我當然也明白,但你叫我怎捨得離開這裡?

那個周日,又是熱力迫人。我們在花園,左右三四個人家,就這樣談起來。說聽見我房子裡有孩子的哭聲,嚇了一跳,不該這麼快來。原來,兩邊的鄰居,左邊一個中年的女士,常常和青春期女兒鬧別扭,右邊一個見我們都大叫哈囉哈囉的快三歲女娃,都是八月廿四日生日的。而她的小弟弟,大概也在小小米出生後一個月會到來。這樣下來,我又更捨不得搬了。英雄莫問出處,我近來常常這樣安慰自己。這國家實在很小,就算由我家到首都去上學或者工作,也不過是一個多小時的車程。

於是今日再去心儀的廚房公司談細節。廚房,是這房子我們唯一沒有碰過的地方。那時候我們說,三年吧,三年後就換。到目下,都將近六年了。我知道對小米來說,換不換於他並不會有什麼影響,不過他知道我一直想要一個新廚房,所以換廚房這件事上,家人朋友幾乎是一面倒的反對,就連我也常常動搖,只有他,立場堅定。快樂的媽媽是一個家的根本,他說。

離開廚房公司,我見到中國超市有新鮮豆腐花,說買給他吃。他說好,他喜歡。我問他在哪吃過。他說,在香港行山時,在深山野嶺總有個阿婆在賣豆腐花。想著又是,好神秘。

P.S., 雖說那廚房我愛得要死,但還是會等到生產後才決定,不怕一萬,就怕萬一。

4 thoughts on “成家

  1. 數數手指,小小米已經半歲人仔了吧? 時間過得真快呢! 想他快高長大,卻又捨不得手抱小小粉團般的時間過得太快。

    廚房真的好重要喔! 兩父子往後的食福都全靠你了! 小米真聰明,廚房的確一定要整,令你快快樂樂的做菜,還有,可抱著小小米迎接爸爸回家。

    完工後要拍照喔~
    廚房那扇大玻璃窗,我好喜歡。

    P.S.
    遲來的問候! 不過看照片就知道你們仨都很好,放心了。
    P.P.S.
    你寄來的卡片我釘在公司壁報板一角。小小米胖了,食好住好睡好"拉"好,一切就安好。
    P.P.P.S
    一直都唔留言的原因是……我忘了WORDPRESS 的PASSWORD. 要RESET好麻煩 (其實只不過幾個STEP罷了。懶就是懶。) 今天終於"的"起心肝RESET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