歲月靜好

我常說和雙魚不合,原來不合不合也待了這麼些年。我問他,除了你父母,你和別的人一起生活這麼久過嗎。他說沒有。我也沒有。想想,也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。一起生活將近八年,結婚原來也五年了。

去年這個時候,我本來不想去意大利的,我想是,結婚五年十年這些大日子才去吧。現在想來,幸好去年去了。今年,就算出去吃個飯,我也覺得累人。每到這麼一個要慶祝的日子之前,我都會很鄭重的提他不能買東西,我對那些禮物驚喜一點都不在乎*。這些年來,他也習慣了,我也不會送他什麼。

雖然我們不製造驚喜,他其實還是個很浪漫的雙魚,就是那種,同事請他吃糖,會留一顆帶回來給我的那種。上周有一天,朋友突然留下來吃飯,我把家裡能弄的東西都掏出來弄。第二天早上,他就是吃了沒夾餡的面包片,帶了沒有餡的面包片做午餐,也一定會把最後的那片芝士和火腿留給我。他也知道我其實很少會吃,但他總是說,萬一想吃呢。

胎盤前置沒有好轉,如無意外,小小米會在八月廿四剖腹生產。日子是醫生提議的,在三十九周多幾天,本來的預產期是八月廿八。一般刮腹生產都會早點進行,但醫生說孩子還有空間,不急。我們都說好,我想不管孩子在哪天出生,那天都會是好日子。回家路上心裡算著,哎,是處女仔耶。哎,我跟處女不合啊!

IMG_6099

*重點還是,他的錢是我的錢。

2 thoughts on “歲月靜好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