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界大開

我想我這一生,都和好好睡覺結不上緣,才剛剛解決了肚子癢到發瘋的情況,就來了咳嗽。由最初的晚上咳幾聲,到晚上要坐著睡,到上周末,用盡了生命去咳。中間我打了一次電話找家庭醫生,他提議我用thyme syrup,我立即去買了,好像有好一點。然後,在用了大半樽藥水以後,開始沒有改善,而且咳得更嚴重。我又想,這樣大量的用一種香草成嗎。於是上網找找看,大部分的英文網頁都說不行(!),thyme大量用會引起子宮收縮,致早產。

周日,我實在咳到不行,再打去找周末當值的家庭醫生。接電話的護士說我懷孕還是先見見醫生才說,約了時間即日去。還不到十分鐘,那醫生打來說,她什麼也幫不上我,叫我別去。我問到底thyme syrup可以不。她說她不知道,還叫我自己上網查查!從來,是從來,沒有聽過專業人士教病人上網查查的說法,小朋友都知網上很多不可靠的資訊,有事還是找專業的。如果我問一個皮膚科醫生,thyme syrup對孕婦的影響,他說要查查,我理解。但他們是家庭醫生,這些東西就是一般家庭裡常用的東西呀!他們的工作到底是什麼,他們究竟是怎樣畢業的。我真是好迷網。小米堅持要去給她看看,我氣上心頭,說一定不去!

最後,大城的兒科醫院收了我。如果我有個女兒,我會以它命名。當然他們是先照顧腹中孩子,確保了他一切無恙才輪到我。仔細地看了我的肺部和喉嚨,說再咳下去,肋骨都要斷了。給了我一張藥單,說別上網查,因為藥一定都傷人的,但他們計算過用量,這份量沒大礙。再過一周回去,再看看。

回到小鎮的周末藥房已是黃昏,我們去取藥,竟然說要收50歐的周末使用藥房費用!才知道,在這個國家如果在周末和晚上發病的都是該死的,每月付了大量的醫療保險費,有病時醫生說她不知道不能幫叫我上網自己查查。反正都咳到這份上,我不爭在忍多一天,就等到周一早上才去取藥。

我的懷孕過程都是舒服得不似真實,沒嘔沒吐沒腫,行得跑得,口味沒改,體重也沒長多少。快八個月,還能出門幫朋友拍照,獨自準備大食會,家裡大掃除洗衣服熨衣服組裝櫃子,每晚豐富晚餐,連碗都洗埋,只是不能自己剪腳甲。現在到後期,有一點挑戰,還是要的,為母則強,我才不怕。

One thought on “眼界大開

  1. 原來快當媽了,恭喜啊﹗ 😀

    咳實在難頂,我也曾有無端端的咳得很厲害,朋友說,那是平日喝不夠水,之後喝多了,又真的不再咳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