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好人

朋友都叫我不要安床,不要洗衣服,太早了些,不吉利。我當然是一意孤行,一來覺得早產是常有的事,不同於被雷打中。二來也是high上腦。而我又是那種開了波就停不下來的人,於是整整兩個星期,把家裡可以翻的地方都翻過了,要清理的都做了,安了床,洗了被子,和衣服,晚上又四出走動買東西,一大堆的,沒完沒了。

於是,周四晚上我們出去行街吃雪糕,我就覺得肚子不尋常的硬和痛。忍過了,周五日頭沒事,但晚上又來,而那種硬和痛已經令我寸步難行。於是給護士打了通電話,她著我立即入院。我們還輕輕鬆鬆的吃完個甜品才上路。因為我們都以為,他們叫我們去,最多是看我們幾眼,說幾句正常的很多人都有痛多幾日才來啦,一類的典型荷蘭醫生對白。沒想到,一到步就被抬了入房,身上安了很多儀器,檢查我和小小米的心跳,子宮收縮的情況。個多小時後,醫生來了,做了肚皮的超聲波看孩子活動和生長的情況,然後又做了陰道的,檢查宮頸,看有沒有早產的蹟像。也驗了血驗了小便。我心裡想大獲了,難道別人說的都是對的?

最後是,一切都好。

肥仔醫生說話氣喘喘的,一頭紅髪,像極了女友的老公,但很有說服力,一點一點跟我們解釋,知道了我們過去兩周的活動後,說沒事放慢就行*。但一再強調,我們打電話,來醫院,是對的。情願你們來十次,十次也被我們打發回家,好過來一次晚了的,他補充說。

回程時,我們心裡都有說不出的激動。這裡看醫生,是固定先找自己的家庭醫生,看了有需要他們會轉介到專科醫生。幾乎聽過的家庭醫生都是一副貼錢打工的模樣,每次有事找他們都不爽。中醫也有望聞問切,我的家庭醫生是連看我一眼也不會就打發我走的。其他朋友口中的,也是大約這個模樣,或者再冷冷的嘲你幾句還你氣幾日。所以大家伙都是白白給了醫療保險的錢,然後有事都不敢找專業的問一下。

這晚看似尋常的經歷確是我們久久未能平靜下來,一切都好當然是其一,而最大的原因,是遇到好人!你永遠不知道在這些時候,一句善良體己的話的作用有多麼大。希望將來,孩子也像他們一樣,能夠幫助別人掃去煩惱。

* 先前產檢時已不止一次被勸說行慢啲。

遇到好人 有 “ 3 則迴響 ”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