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麵

在中國超市買了一包日本拉麵。我一直以為我不喜歡吃拉麵,我覺得那麵好像吃一口就飽,吃兩口就滯,永遠都吃不完似的。

原來不是不愛,是沒吃過好的。前些日子,女友帶我到一家日本家常飯館吃飯。她點了一碗拉麵,我就是俾面嚐一口。咦,不得了,好吃。我自己說了不愛拉麵,那晚不好意思老往拉麵裡掏。回來後一直心思思,但拉麵店子在無雷公咁遠。我想著找到拉麵就能自己做。

那包急凍的新鮮日本拉麵,其實是中國牌子,但是我對中國北方出品的麵食一般都有信心,於是買了回家。日本通女友也說,看樣子行,麵條粗幼適中。我知道做拉麵的湯底要很多時間熬,於是又把事情放下了。直到找到一個簡單湯底的食譜,就快快手做了個雞湯底,然後跟著食譜的湯底做了。

IMG_3192a

湯底雖然簡單,但很好,從不喝麵湯的小米也喝光了。我把所有調味料都減一點,我們都不愛太濃味。煮麵,很多食譜都不需要過冷河,但我有過,因為我極怕鹼水味(所以我從不吃雲吞麵的麵底)。一盒買個麵餅要2.95歐,用了兩個,餘下的,我想試做在新加坡時我一試傾心的蝦麵。

One thought on “拉麵

  1. 好有心思的一餐啊 😀 原來那隻蛋也大有學問,我總以為是普通的烚蛋呢….

    我最近也常吃麵,但都只會用豬骨濃湯底,是懶人餐中的懶人餐 😛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