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餐

這陣子,小米很忙,晚上吃完飯也一直工作到睡前,有時候人在被子裡還收到電話,他說不聽了,我說還是聽吧*。

這星期火車不走他回公司的路段,他要花多半小時坐地鐵,嘗了幾天,為了省時,他最後決定在家工作。我當然高興都來不及。中午我問他想吃啥,他回我說,B餐凍檸。我說今日無B餐,只有常餐。

IMG_3130a

午後他一直在電話會議中,我半躺在沙發裡,玩遊戲,看他。陽光曬得人暈眩,我可能睡著了,夢裡見他在廳中來回踱步,手舞足蹈,唸唸有詞卻沒有聲音。

* 反正不聽也睡不了。

4 thoughts on “常餐

  1. 是幸福常餐 🙂

    “反正不聽也睡不了",其實如果小米能(學著)不聽也睡得了,就實在不要接。這種夜來電話,接它,就等如說︰歡迎晚間來電。

    1. 他現在常常一邊聽現話一邊吃飯。他不能不聽,說同事還在公司呢。
      這些壞習慣開了很難回頭。
      有時周末起床,就收到短訊,同事問能給他電話嗎。起碼是問了先,不是直接不顧時差就打來,算是很俾面。

  2. 邊吃飯邊聽電話長不了肉喎。讓自己與老婆吃半小時 (甚至只廿分鐘) 安靜的飯,才對得住努力工作的自己與細心做飯的老婆嘛 🙂 我們兩三年前開始,吃飯時只專注於吃 / 談吃的,別的都不說,感覺吃得更專心,飯菜更美味。

    1. 我也這麼說的,但如果不讓他把腦裡想的事說出來,他會兩眼放空地吃飯。我常說,我覺得你不在這裡。真的,即使他個人是在對面,生勾勾的坐著,但他同時也不在我對面,所以我只能讓他把腦裡想的都說出來。
      他明明吃得很多,但每次見人,人都說他又瘦了:(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