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秋過後

我出門前,習慣收拾,有時還會在餐桌上擺得像在星級餐廳內一樣。這次也收好了冬衣,用祖上次留給我的真空袋,整整齊齊。在外逛了一圈,回來,原來秋都立了。一入國境,整個國家好像開了冷氣一樣。雖然托斯卡尼將近四十度的陽光很令人懷念,不過家還是家,冷也讓人心裡踏實。

我不怕身邊沒人,只是當我不能把自已所感受到的情感表達出來,讓對方也有相同的感受的時候,我就很容易掉入深深的寂寞之中。好像我把64GB的相片最好的幾張發給我這世人最好的朋友,那可是我攀山越嶺,默默守候而來的相片。苦候兩天,才發現他們的反應是,直接略過。

我一直都知道,分享快樂也要適可而止,太快樂會討人厭,(表現得)太幸福會招人妒。不是每個人都會替別人高興,我有時候也會唔抵得人家好。幾十歲人,我做的是我所傾心的,還是博LIKE*的?下下都等著人家的讚美才能活下去,我自己嘛,也太不給力了。

* 而大眾的LIKE對我來說意義不大,我求的只是他們的LIKE。

7 thoughts on “立秋過後

  1. 最近唸《寂寞的螢火蟲》給小浣熊聽的時候,總是感到螢火蟲的寂寞,牠不是想找煙火,不是想找手電筒,不是想找車頭燈,而是那些閃耀著微弱光芒,一閃一閃的同伴的尾巴小光。找不到的時候,我總是跟著寂寞的螢火蟲歎息,直到翻開最後一頁時,看到那些偽裝成螢火蟲的小燈泡,還是高興得跟小浣熊說:螢火蟲不寂寞了,拍拍手。小浣熊會高興得大笑拍手,我以為螢火蟲不寂寞了。

    你不寂寞啊,苹苹,寂寞的螢火蟲一定會努力找其他螢火蟲的,略過的不是螢火蟲呢。

      1. 想你嗯,有人問我要去旅行,去哪兒?我總是想去荷蘭,不知道為什麼,覺得要找找你。我們這種筆友,真的不多見了。希望還是可以在這個寂寞的時空互相擁抱一下。

        因為女兒的關係,我關了網誌,奈何發現自己還是很愛寫一些有的沒的,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重開,給自己一個寫意空間。看著你的,再多的憂傷還是快樂,我也不寂寞了。

          1. 其實一直有寫,只是沒有公開而已。公開給友人,其實是偷懶,懶得每一個都說一次,索性一篇過。現實上,根本沒人看。哈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