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雨欲來

一早我們起來,沒多想,沖涼,做早餐,做午餐,今天我們要到這裡出名的購物城。總都是這樣,自己去的旅行,帶著的是別人的清單。兩個多小時,山路迂迴,只為了省2.4歐的路費。我覺得我們是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無數回,那曲折得只該在電影裡出現的小路卻遇上不少小米的同鄉,他說,我們最出名是什麼?省唄!

最後是一點收穫也沒有,我特別覺得對小米不起,那兩個多小時的山路確像是死裡逃生地走過的,小路兩邊山谷風光如畫,更像是地獄之門前的餌。回到小公寓才四時不到,我決定要給他做一頓好的,也不用他收拾,他就只管坐著看書發呆。我要對他再好一點,不說別的,也就只有他,地獄無門也陪我去闖。

洗碗之間發現房東太太在打理花園,我想他們的日子是怎樣過的呢,就是每天澆花打掃嗎?

飯後,山雨欲來。由於地勢之利,我們仿佛看著雲的形成,萬分期待,我幾乎是每分每秒地觀察雲的變化。風來了,雷來了,彩虹也來了,而雨卻從沒來過。

IMG_0148 IMG_0163

由陰轉晴的天空都好看,我們出外藏寶去。 IMG_0178  IMG_0227

睡房的窗子晚晚都掛著一輪月兒,裝飾我們的夢。

IMG_0187

山雨欲來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小米不太愛開車的嗎?我們去年(也是為省點路費) ,從 Parma 走山路開到 Liguria 的海邊去,山路越迂迴、我們越深入「地獄」,肥仔就越興奮﹗作為毫無駕駛經驗的乘客,實在一額汗﹗

    1. 他愛開車,但更愛命仔。NL的路都是又平又直,平時沒有機會走那些山路,所以不敢快(意大利又奇,彎曲山路竟可以開90km,而有些大路反而只能開50。
      不過最後我們想,其實沒怎樣省錢,因為省了路費幾歐,卻花多了時間(和汽油),意大利汽油和NL一樣貴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