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山人家

汽車經過婉蜒山路,我在想,路果真是人走出來的,是甚麼人,怎樣的選擇,怎樣開始,在這荒山野嶺中成家。路上碰到很多荷蘭車,他鄉遇故知(就算根本不知),小米喜出望外。上山之路才廿多公里,我們走了將近一小時。後面的意大利人也許怪我們,哎,我很想大叫,別逼他了,荷蘭沒有山,沒得練習啊。

我們在村口迷路,找不到房號,下車問人,他們不說英語,但幫著問人,最後好像全村的人(也沒幾多個),都出來幫忙。我不好意思,小米說,難得有事發生呢。

IMG_9859

我帶了一包意粉和幾個小蕃茄上路,還買了小樽的海鹽和楜椒,都是意大利出品的。這聽下去很白痴,由荷蘭帶些意大利出品的東西去意大利。但來到這樣的地方,那些東西,就讓我們晚上可以吃點正常的。雖然說,最近的超市在兩公里外,但剛好是周日,又羊腸山路,盤盤曲曲,是日小米已連續駕車八小時有多,我不想去冒那兩公里的險。別人會覺得,隨便在路上找個老麥解決就好了啦,但我深知小米,不到迫不得已,他不想吃那些快餐。而我嘛,不想他吃得不好。

IMG_9823

我們的小公寓在一個山中小村內,二樓,開了門,很大風,但有蚊。房東太太給我們送來樹上摘的蜜桃,還有當然,兩杯expresso。飯後散步,原來走個十來廿分鐘,過了那整齊的林道,是一個度假村,很多荷蘭人和德國人的車子。誰會想到來這種地方度假啊?我真以為只有我們是旅客,事實上是只有我們住在深山人家的家裡。我們都喜歡這樣,自由得多,也寧靜。

Fotor0822110425IMG_0090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