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豉炒雞

聞說意大利人,與生俱來就有烹飪的基因,知道什麼是好吃。Jamie Oliver有回去到意大利南部,那裡沒有快餐店,因為孩子都不愛吃。而這一切,就全賴每家每戶裡的那個Kitchen Queen,The Nonna’s。大人從他們的父母那裡學會煮食,又再傳給自己的子女。那個南部城市的名字我忘了,只記得他們那裡也有快餐,就是買了新鮮的魚,即場在炭爐上烤,用最簡單的香草調味,客人拿著就吃,謂之快餐。幸福!

有一個煮食節目叫做,Grandma’s Boy,說一個小伙子到意大利找nonna’s(Grandma)學她們的家傳食譜,然後再煮些東西和她們一起分享。當然每個Nonna吃過小伙子的菜都說好,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好,但有個這樣陽光靚仔的Grandson和我一起煮一頓飯,著實沒有不好吃的理由。有一集,那個Nonna煮了一道意式炒雞,我一邊看一邊嚷,我細佬也是這樣炒的雞呀!

當然,那雞,本身未煮都知道一定好吃,正宗走地黃油,皮薄而肉質結實。用白酒,青尖椒和其他香草炒。上碟時,其實真是很有中菜Feel的。我說,去意大利,也要找到那種雞,好好的吃一餐。現在,超市冰鮮的頂住先。

IMG_9787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