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bal Fever.

最近迷上了《大秦帝國》電視劇,看了首兩套,最新的那套還未上。我很喜歡這些七分真三分假的故事,除了這個,還有《隋唐演義》和《三國》。然後習慣性地替古人瞎擔心,替古人瞎焦急。然後找來很多正史野史逐一對照,然後用我爛到暈的英文給小米講解,然後嘆一句,如果你懂我的語言就好。前陣子他,可能是受不了,自己買了中國由明朝到現代的簡史英文版來看。也好,省事。

追劇,真是婦女之大害,特別是對我這等沒自制能力的人。有一陣子,一起床,就坐著看到小米回家,才驚覺時光苒荏,歲月易逝,而晚飯還沒有著落。所以他在家時我都不追,而這兩星期,他基本上每星期都出差,而我就完全進入最高作賤狀態。

好,追完劇。近來愛上了一種東南亞的辣椒醬叫做Sambal。事緣是,我們很多年前在Rotterdam的另一端的一個商場的一家東南亞小吃店內,吃過一種油炸的粟米餅。個餅本身不甚了了,但沾了那辣椒醬就不得之了。我一直都以為那是店家自家做的,一定是什麼家傳秘方,所以並沒有問。上周末我們沒事做想著那個辣椒醬,於是即去吃,然後問店家,那神奇的辣椒醬有沒有出售。店家說,叫Sambal,周圍都有,他們的也是買的。吓!竟然!於是我們買了。愛吃的程度是,差點可以直接擦麵包。有一晚我做了餃子,平時不吃辣又不好醬料的小米說,你見不見我只沾這個醬。妙!

不能夠再讓美味的東西留到過期了,但只當沾醬,就有排都未用完,於是找了不少食譜,原來炒飯又得,炒雞又得。

IMG_9751

有了它,所有東西都突然好吃了,小米如是說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