窮得有道理

有一次,朋友說想來,我回他,給我三天收拾房子,他也不客氣,有無咁大呀你間屋。無言以對,房子著實無咁大,但排一次毒的工程還是相當浩大的。這星期我都在收拾,是天光起床開工到晚上休息那種,真是尿都唔記得痾那種。一邊收拾,一邊暗忖,作孽啊。一個家,大大小小,上上下下要處理的東西不能盡錄,不要說衣服鞋襪碗碟餐具那些大路嘢,簡單如多了的衣架怎樣收藏也是一個難題。很多東西那一刻想要,買了回來卻不知怎用。哎。每次買東西我也會想,家裡有差不多的了,但小米疼我,總會加一句,有都可以買呀喜歡就買呀。頂。掉呀掉呀,掉了三車舊物*。

以前看少婦的一年只買廿件衫計畫,我心裡盤算,廿件衫好像很多,我一年該沒有買廿件衫吧。這回收拾衣櫃數數算算時才發現,哪些衣服都是啥時候買的啊。頂。好在這邊有個紅十字會的舊衣箱,是長期都在的,包好了幾袋衣服,希望有人收留。我決定了,未來半年,我不能買多過十件衫,鞋襪也算。遇到困難要從家裡找解決的方法,找不到就想別的辦法,不能有事沒事去買新的器具來解決。

買的了衣服不穿,買了的東西不用,買了的食物不吃,煲了的水不喝,這個家,是不是窮得有道理?不過這些都是昨日的事,今天開始,這個家從態度出發,煥然一新!

* 過程中實在沒時間沒心情沒顏面拍下紀錄,唯有手機殘照幾張以警剔自己別重蹈覆轍。

P.S., 為了獎勵自己,我把收藏的公仔麵拿出來吃了,雖然說減了些日子才減掉的少少重,被這麵所破好像不化算,但沒有它,我這個家居排毒operation真的很難繼續。

2014_06_26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