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真萬確

吃什麼不要緊,重點是和誰吃。

妹子在荷做交換生的時候,是我做新移民的第一年。我開始學做飯,因為她和小米,都可以帶午餐出門。妹子是十分誇張的人,好像這真是全宇宙最好吃的香茅豬排這等話她也說得出來,而且很有說服力,對於廚房新手的我來說,甚為受落。我們去巴黎,最愛就是巴黎。她總一定要去吃一個馬卡龍,還要是綠色的開心果味大個的那種,因為平一點,可以SHARE。就是這樣,三個人或四個人分著來咬一件馬卡龍,有滋有味的。她回去後,我也常做那個全宇宙最好吃的香茅豬排,卻總覺得不外如是。我也吃那個杏仁小餅,但總是一口下來甜得要吐。

香茅豬排的食譜網頁也沒了,只憑記憶做,雖然做過很多次,卻總是覺得味道欠一點深度。

IMG_9410

2 thoughts on “千真萬確

  1. 真的豈有此理﹗原來打comment的時候如果閒置太久,辛辛苦苦一字一句滿載此刻心情的comment會消失無蹤﹗

    我想說的是……
    非常羨慕你跟家人那樣的親密,尤其是有那樣一個好朋友般的妹子。
    我啊,人緣真的麻麻,跟家人的緣份更薄,不是不戚戚然的。
    沒辦法,不可強求嘛,只好往好處想:逍遙自在、無甚牽掛;不怕跟兄弟姊妹爭寵,長大了爭產(假如有產可爭的話);也免於面對互相推卸照顧年邁父母的殘酷現實。(為什麼總向壞處想呢﹖不可以兄友弟恭相親相愛嗎﹖可見是我個性太陰暗了吧﹗)

    吃之於我,就是吃。可恨的是我沒有敏感的舌頭,只要不太差,總會接受,也自然缺乏對精緻佳餚的鑑賞能力。

    反而比較在意吃的環境跟用的餐具。

    很喜歡在半露天的地方用餐,前方是一條小河,花木扶疏;
    很喜歡一整套白色雕花滾邊的餐具(倒也喜歡中式的透光米通碗;近年扮懷舊的公雞碗則普普);
    很喜歡餐後咖啡紅茶那「排場」:
    咖啡倒在厚身白色瓷杯裡,浮著一層橘色crema;
    紅茶貼心地裝在壺裡,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crazy tea party那種,小小奶壺中的鮮奶還是溫熱的;
    喝檸檬茶的話,月牙狀的檸檬在小巧銀夾子中接受滿清十大酷刑,芬芳醒神的檸檬汁緩緩流進杯中紅茶……
    噢,還有外型有點笨笨的糖罐子跟夾方糖的小夾子(雖然放砂糖的話比較易控制份量,但是我還是鍾情方糖 — 看著那四方小粒冒出點點氣泡,最後溶解消失殆盡 — 跟人魚公主倒有點相像吧﹖)

    可以的話,我當然寧願懂得享受跟喜歡的人分享食物的樂趣。
    可惜啊。

    1. 這真是wordpress常見的問題,我現在一邊打字,會一邊SAVE DRAFT的。再打一次可以,但再寫出來的情,或是缺了一點,或者多了一些,總之,不真實。

      我的人緣也麻麻,而且好像越來越差,不過也沒所謂了,有沒有人在身邊也無妨,家裡的人常在心中就夠了。

      我也沒有敏感舌頭。我常覺得這種品味,一是天生的(這也佔少數),二是養出來的。我們都是野孩子通山跑,吃到的都是我們接觸得到的。不過我也滿足了。

      你說的下午茶派對,是我未來NL之前的想像。來了才知道,是有的,不過還是要夾人。你精心準備了那些場景,根本不入對手的眼內,何來意思?如果我們共處一城,怕會很是親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