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節限定

我常說,荷蘭人一年到晚都要搞下間屋,除了我們,實在太懶。我有時見人家的屋子多美,見人家的花園色彩繽紛。小米(嘗試為自己開脫)說,你留意吓,他們都是退休人士,不然怎可能有時間?年輕人的時間呢,花在something more interesting,他說。從前的周末,我們都沒事可做(但也不願意做house improvement),現在我們周末總出去逛逛,兩個人去飲個茶,行市集,買尾魚呀什麼的,所以更沒時間了。

這星期,他說要開工,把在腦子裡五年的念頭成真。究竟會怎樣,我也是戰戰兢兢的在等著。

IMG_9365

我真的收起雙手不幫他的忙。唯一可做的是,做些好的給他吃。近來學了一種處理Zucchini的方法,切成薄片後,再切成幼條,之後用少許鹽醃一下,煮之前我用冷水沖走鹽份,之後榨乾水,這步不做也行,之後用熱油炒一下。用來放在湯面裡面,很好吃。

IMG_9376

晚上做彩虹蘿蔔。這是這裡季節限定的蔬菜,去年我已經想試,聽說不同顏色有些營養加強,但超市一出即售完,沒辦法。今次見到,即時就買了。深紫色的那個,最令人期待,但原來刨了皮,裡面也是橙色的。味道嘛,我覺得淺色的那些比正常的清新,而紫色的,就是正常的味。是很好看,但也不會特別再買,因為都幾貴,平常的紅蘿蔔一歐兩歐有一公斤,這五百克要三歐(還是四歐呢?)。

IMG_9381aIMG_9397

6 thoughts on “季節限定

  1. 看到你的牛肉烏東,我知明天食乜了﹗ 😀

    那彩虹蘿蔔我也在法國見過,想過買,但捨不得。看過你的試味報告我興趣全消不用再恨食了,哈 ;P

  2. 近來我也在家附近的批發菜檔見到彩虹蘿蔔,僅此一家
    蘿蔔據說是台灣來的,色彩更豐富,真係差不多7色都有齊!!!
    也心郁郁想試……不過, 現在跟HOLLY一樣, 不再恨了~ 慳番個錢買南瓜整湯~ YUMMY~ 這裡的西式南瓜要十幾蚊一斤……買一整個要廿多元呢。中式南瓜比較便宜,而且更香甜,不過我偏愛西式南瓜~

    P.S.
    我也想知道小米那收藏在心底5年之久的念頭到底是什麼 XD
    遲些要報導一下喔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