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骨

鹿特丹唐人街有一家肉店,裡面的員工都是來自各地,每次去,小米都讚一次,真聰明。有一個中國人阿姐,如果碰上她,她會幫你斬細件排骨,那麼家裡蒸排骨便不再是那遙遠的家鄉的夢。不知是我不幸還是怎樣,我去了這麼多次,只遇到她一次。排骨有很多種,我喜歡骨很直,肉比較少的那種,我忘了什麼名字。不是老外的Spare ribs(最貴),也不是那種一條骨,帶著大大塊肉的那種(最平我買過,真是蒸到地老天荒都不熟)。我這次買的是中間價那種,九歐有三公斤。(又是那句,肯煮,這裡生活可以比香江便宜!)。我見排骨靚,一口氣來了三公斤,請荷蘭姐姐幫我從中間斬一刀。她問我,一刀嗎。我答,兩刀。於是排骨成了一只手指的長度,也很好煮。

三公斤排骨分了六小包冷藏,做了一回蒸的,一回炸的,這次用焗的。我用這個食譜的醬汁,請過幾次客,人人愛。

IMG_9364a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