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之多嘗試

澳洲的烹飪比賽節目,My Kitchen Rules,我只看了第一季。第二季已經覺得不好看,因為參賽者已經知道玩法,煮食變了次要,重點八婆是非和怎樣擠走強勁對手。無癮。節目主持之一的法籍廚師Manu Feildel,是幾靚仔的。我記得他說,在法式料理裡面,醬汁是must have,一個盤子裡面什麼也有,就是醬汁把所有元素銜接起來。

然而醬汁,卻十分惱人。一來是味蕾沒怎樣被滋養過,二來是小米不喜歡醬汁(因為fatty喎)。肉類,我還覺得可以沒醬汁,但不知怎的,一到魚,沒醬汁我就覺得爭啲。以前會買超市裡做好了的醬來配魚,好像Hollandaise sauce那些,不過試得多,真是覺得肥漏漏的。這星期超市三文魚特價,我一口氣入了兩大盒。是晚亂亂做了一個意式陳醋醬(Balsamic sauce,網上很多食譜),酸酸甜甜的,配油份十足的三文魚,我覺得很好吃。

祖說,烹飪嘛,一膽二力三功夫。總之,成功在嘗試。

IMG_9354

另外,近來新薯當造,我們也常常捧場。新薯皮薄,不用去皮,烚好,加少少橄欖油,鹽和楜椒,已經是人間美味。

2 thoughts on “總之多嘗試

  1. 從有記憶開始,我就知道我怕魚。
    小時候每次經過街市,那股腥臭之氣總令我想吐,真的涕零如雨架。

    我只煮過一次魚,是近半年的事。走過市場,見一些水上人家擺賣自家魚獲,見一眾師奶圍著紅衫魚,我這實習師奶哪可執輸,鼓起勇氣要了一份 — 回到家才知道要再清洗乾淨,天殺的魚鱗還未刮清 (!!!)

    雞手鴨腳了一大輪,好不容易把魚鱗都去掉……不過魚皮也掉了一大半,最後魚不成魚 XD
    (幸好他不介意,只是也暗示我不應挑戰自己的死穴)

    最近去了日式超市買了些急凍海魚,只需簡單處理一下,煎香即可下飯。

    西式魚的確需要醬汁……我想我要好好嘗試一下……畢竟,魚真的對皮膚好呢~

    1. 吃魚好皮膚嗎?
      那我定當常吃了! :)
      這裡要買一尾完整的魚,只有周末出市集,好稀罕的。我不喜歡超市的冰鮮魚排,不過想吃起來也沒法子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