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親節

我們一早跑到老遠的荷蘭南部近比利時的沿海小鎮Terneuzen,為了同他老豆食個lunch。

小米老豆已慢慢進入準退休工作模式,即是很多假放,於是兩老基本上兩星期去一個周末旅行。我由衷的欣賞。曾經我很擔心,他老豆那種閒不下來的性格,退休後無所事事,真是不知點算。又覺得他們該好好享受生活,不該有事沒事跑來我們家打掃油油搞哩搞路。嗱,我絕對不是不歡迎免費幫工,只是我覺得,退休不該是這樣。幸好,他們沒令人失望。

上周末到他們家吃飯,飯後一家四口迫在廚房爭著洗碗抹碗,聽收音機,聊聊天。他老豆說,下周末去小旅行,說一直都訂不到那海邊小酒店,今次終於訂下來了。我說,下星期日是父親節耶。小米說,下周五是荷蘭世界杯第一場耶。總結,難怪訂得到酒店。他老豆還蒙盛盛好高興地介紹那小鎮。

及後,看電視。突然有人打破沈默。啊,下星期是父親節。是的,父親終於都明白了。那沒辦法啦,他個仔回應。這時候,小米老豆突然站起了起來,周圍找紙筆,一邊寫一邊說,哎,萬一你們想來我們酒店一起吃午餐呢,有泳池的喲。

就是這樣,我們在海邊吃了個大大風的午餐。小米去賣單,老豆截他說,我埋我埋,你們這麼遠都來到。又想不到,他個仔即刻坐返底。回家時我問小米你情何以堪啊。他說,好孩子要聽爸爸話。

IMG_9324

晚上,做些小吃看電視。這是令人不顧一切的椒鹽排骨,我明明在減肥也要搶。排骨照一般準備醃好,外層的炸粉,我用了蕃薯粉和高筋面粉。蕃薯粉是台灣人和福建人都很喜歡用的淀粉,很多酥炸小吃都會用上。我不喜歡開炸漿,就直接把炸粉和排骨拌好,等一等,就下鍋炸,第一次中溫讓排骨熟透,取出放在鐵架上待稍涼,讓面粉的水份揮發掉。之後加熱油,再炸一次,是讓排骨更酥脆,也把多餘的油份迫出。取出排骨放鐵架上,稍涼後再吸去多餘油份。椒鹽是我自己亂亂做,但十分好吃,定要記下。先把白鑊燒熱,下鹽,楜椒粉,即磨楜椒碎,五香粉,辣椒粉,八角,每樣少許,炒至香味出。熄火,取出八角,加入少少黃糖和蒜粉(Garlic powder,這個要熄火才下,我試過一起炒,會苦)。大盤內把排骨和椒鹽粉拌好,就行。

P.S., 重點是,碟底真是一點剩油都沒有的啊!

2 thoughts on “父親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