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里香蕃茄煮鱈魚

一早得知,小米的米蘭行無限期推遲,噢耶!我當然又要慶祝下啦。

我算是一個會看食譜,會跟著食譜煮飯的人,特別是我(很有心地)第一次做新菜式的時候。但網海資訊無邊無際,食譜也一樣良莠不齊,我常常遇到一些食譜是無論如何跟也不會成功的。這不一定是網主有失,而可能是當中一些小動作,對他們來說是不用提的常識,但對我這等新手來說是發現新大陸的秘密(即是高低班有別)。這就是看台灣節目常聽見的一個詞,到位。成敗總在細節。

BBC的食譜,是我常常會參考的,因為簡單得來是真的好吃的。今晚跟了這個,做了個百里香蕃茄煮鱈魚。原本找它,是因為低卡,但我在蕃茄汁底加了少少,大約手指公長的chorizo,切粒,在炒香洋蔥的時候一起煎香。配買來的ciabatta(切條焗至少金黃色,沒有塗牛油),應該還算是低卡餐吧?

百里香這東西,居家必備。我這次用的是乾的,家裡新鮮的正在種,還未長出來。小米父母初起喉嚨痛,都會用百里香加一點刁草(Dill)焗水,最好濃味點,然後加一點蜜糖。我試過,可以的,當我的咸柑桔未浸好之前,我都是靠它的了。至於原理在哪,我沒考究,反正父母的偏方多數靠得住。總之喉嚨痛止得住,之後的苦,都不用受。

IMG_9262 IMG_9264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