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式炸雞

其實平日都在家,還是一個人,也不覺得悶,因為我知道窗外人來人往,生活繼續。只是一到了這樣絕無僅有的公眾假期,我在窗前站了一朝,影都無個,好像連風也沒有,世界凝固了,我的心卻在翻騰,又狂又躁,頂,真是好奄悶。

其實剛來到的時候,周日店子也沒開門,我們也照樣活了過來。只是這年,我們家附近的超市周日都全開,而我們又善忘。最慘是沒準備,雪櫃內只有兩隻大雞髀。

雞髀的做法,中中西西我們都試過了。在這樣無聊的日子,更加要好好設計一頓晚飯(不然時間怎樣過?)。在找不同食譜之間,突然想起韓式炸雞。我沒有看過來自星星的你,但不可能沒聽過,特別是那個炸雞。本來我對炸物麻麻,因為近來在減肥,初有成效,但是旦啦,炸就炸啦。食譜,用了這個。小米說,這是他最新的favorite!我覺得這種炸雞要用全雞,斬件來炸,因為件件不同,有肉有骨,特別好吃。這回,我們用了兩隻雞髀,我用了最大的努力也只能斬到這樣的大塊頭。

IMG_9227a IMG_9232a

沙拉的醬汁用了新鮮的柚子汁,加白醋,蜜糖和橄欖油,清新好吃(希望也低卡)。湯是上星期在小米父母家喝過的,用他們自己種的白露荀和薯仔(也是他們自己種的)熬成的,我覺得甜甜的味道很像栗米,所以也照著做了。白露荀洗淨去皮,先炒香蔥頭,加入雞湯底,和那些削下來的白露荀皮,熬大半小時,然後隔去皮,加入薯仔和切小塊的白露荀肉,又熬個大半小時,然後取出一半白露荀肉,另外的用攪拌器打成濃湯,之後放入之前取出的荀肉,喝時加新鮮的parsley。(他阿媽說要加cream,但我們沒有。)

韓式炸雞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有次在尖沙咀HH後想去試下好出名的韓式炸雞,但要排長龍,無等。你呢款好似仲得,一於叫阿媽試下,佢擅長炸野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