寂寞主婦落晒形

我們後生的時候,掛在口邊的是那一句,呢個世界無話無左邊個唔得嘅。青春少年,豪情壯語。

剛結婚不久,小米便出了一個長差,到美國半個月。後來斷斷續續的,德國一陣子,丹麥一陣子,香港一陣子。我問他,查實你真的去工作,還是每處都有另一頭家。有一年,他回香港六次,頻繁到即時拿了入境處的Frequent Visitor Pass,可以和我一起用E道入境。我也跟了四次。回港回到怕,我都算是第一人。所以呢,這幾年,每年年尾我們的電費水費都會有cash back。無他的,我們一年當中差不多四份一時間不在家。

後來,為了可以讓我們過一點正常的生活,即是不用飛來飛去,幾頭不到岸,他決定轉工作。沒想到,嘿,萬般皆是命。

這個月,小米有三星期不在家。其實只是在離家兩個半小時的北法小鎮工作,不過就是每晚做到夜深,有時他說飯也沒得吃。周末他回來,周日晚又回去。他不在家的日子,我多數睡得不安穩,女子來說我也算大大隻,但都驚㗎。晚上,我會讓自己真的十分之累才會上床,有陣時等等下,都四五點,但早上,七時多又會自然醒。雖然說,一個人也要吃得好,但是煮給自己吃,以省洗為大前提,有可能,我會一次過煮多點分著來吃,或者三餐都吃麵包塗花生醬(平時如無必要我也不吃包的)。Well,得著是,瘦了囉。

想不到啊,現在年紀也有了,才發現,喂有時無左邊個真係唔係好得㗎。

這星期已是萬幸,星期三走,今晚九時左右就到家。昨天開始煲湯底,做越南河粉雞肉味,即是湯底是雞肉熬的。我想他吃了幾晚的薯條,該要些清爽輕盈的東西下肚,因為下星期他已要在米蘭啃pizza。只是我不能等,要先吃。我的是雞胸版,他的是加大雞髀版。

2014_06_06

2 thoughts on “寂寞主婦落晒形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