幹活

剛來的時候,在小米父母家待了三個月。他媽是大家庭長大的,兄弟姊妹們人人自己都得照顧自己,所以在她家裡,可沒有白吃白喝的事兒,我當然也不例外。當中一個家務,就是每星期三要刷廁所。我納悶,找阿花訴苦,人家哪懂得刷廁所。沒準,花說,她喜歡刷廁所,那是生活的質感。

沒搞錯,這世上還真有人喜歡刷廁所的。我當時哪明白啥叫生活質感。幾年前我回香港,給家裡買了一個櫃子,要自己安裝的。那時小米和兩個弟弟很快搞定,只是當時忘了買抽手。第二天買回來,但沒及時裝上,就回荷了。這幾年過去,那櫃子還是沒有抽手。

我想啊,所謂生活,不就是牆上掉灰了補一下,櫃子門歪了扭幾下鏍絲,燈泡燒了換一個,炒炒鍋裡的,刷刷廁所裡的。要幹才能活,才實在 (當然打一通對的電話也是一種本事)。香江老友捎話來說,近來自己油油,哎呀,辛苦,油錯了回不了頭。我笑,這生活呀,幹下去總不如看下去容易,但動起手來,不知怎的也就得心應手,路路暢通了。

IMG_9107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