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一直下

有一天我突然覺得不想用面書了,於是就沒再回去過。有時我也想,要不要和好朋友解釋一下,我沒回你們的訊息,沒LIKE你們的相片,不是我變了心,是我不在那兒了。最後還是沒有,那樣太造作。 沒有面書的一個多月,你問我的生活是否充實了很多,是不是讀過好幾本好書,和身邊的人更見親密。其實好像也沒有,但是清靜,是真的。清靜,你問我,寂寞嗎,老實說,不時有的。擔心友人誤會疏遠嗎,哎,怕到死。 女友博上一句,人們真正想要逃離,或無法踏出的,其實是自己的影子。我總覺得在這樣自由的空氣中,卻活得不由不在,原來不是別的,都是來自自己,強迫自己服從。所以這回,在別人的感受和自己的意願中,我選了自己。不是因為我終於想愛起自己來,是突然了解,其實那個「別人的感受」或多或少是我自己建構的,我在群體當中的存在意義,大部分是我自己給予的。我以為自己好重要。於是,這場選擇中「別人的感受」根本不存在,我只能選擇自己。 IMG_9017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