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爾到了可以在花園吃晚飯的日子

對於這個異常和暖的春天,我心滿是悔疚。那些天空藍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日子,我都有各樣的藉口留在室內。不知今天哪來的勁,整個下午在花園讀綺玲給我寄來的書,也理不得我的毛孔,我的膚色還是暗瘡印。關於書味,我們可算是一點不差。這幾年,讓我讀得忘掉天地的書,都是她來給我張羅。

IMG_8215(鄰居的屋頂生出了樹,還長了些花)

晚上小米回家,我們立即把晚餐搬出花園吃。忽爾到了可以在花園吃晚飯的日子,我卻沒準備什麼像樣的晚餐,只有一個蒸肉餅。花園的餐桌和椅子都來不及準備。隨便,捧著吃也行。好像回到妹子還在荷蘭的日子,她總愛把電腦也抬到花園處,一整天,寫她的作業。黃昏,卷在椅子上玩ipod,那時我們都沒有智能電話,等食飯。她是啥準備工夫都不會出手的。但她拿很誇張的讚我煮的菜好味,什麼全宇宙最好吃的豬排,她也說得出,我也很愛聽,煮得越是起勁。

2014_04_16

飯後,我們玩波子棋。棋子袋內的草碎,是2012年5月27日的,那天我教孩子玩波子棋,就在草地上。終於沒有人學會,卻拔掉了一地的草,你追我逐,笑聲上了月球。新生活,要好好過。我剛來到時常這樣提醒自己,我曾經那麼快樂,讚美花,讚美草,感激生活。什麼時候變成了um um 噚噚的肥師奶?

新生活,要好好過,再從今天起。

2014_04_16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