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菜扣肉

因為材料得來不易,所以特別用心烹調。

2014_04_01

IMG_7935a

出外靠朋友,我就是這種人。

梅菜扣肉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近來作了很多「新」嘗試。
    說「新」,因為對很多人(包括你)來說,只不過是尋常事罷了 —

    就是做‧菜 (?!)

    我是那種喜歡看煮食節目但卻從沒有興致衝動耐力親自嘗試的人。[我必須澄清,我喜歡的是「煮食」節目,即著眼於介紹食材來源、如何選擇、處理食材、烹調技巧那種(還有那些人文小故事跟在地好風光),而不是喜歡「飲食」節目,即是那些只要食物輕碰朱唇即時大叫「嘩﹗好鮮呀﹗」或「嘩﹗好爽好彈呀﹗」那種「娛樂」節目。]

    小時候很喜歡「阿麻」做的魷魚剁肉餅。 (長大後才知道她其實是我姑媽的奶奶 — 但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明白爸爸的媽媽才叫做「麻麻」)
    那肉汁豐腴滿嘴鹹鮮的好滋味,這麼多年來都縈迴不散。一直都好想好想再嘗一嘗那鮮美。

    昨晚,在年屆3X高齡的時候,才嘗試自己親手剁第‧一‧個‧肉‧餅。

    肉汁依然豐盈,但肉質乾涸如柴。想是愛裝健康而買了全瘦肉之故。
    最要命的是那股乾魷魚獨有的鹹鮮香氣都欠奉。(天啊﹗那可是百多塊只有小小的6,7隻的貨色啊~~~我們這一代人,果然「窮得只有錢」,買不起往日的好質素)

    我真的有衝動去追尋小時候的好滋味。你說該如何是好呢,苹苹?

    P.S. 梅菜扣肉也是我愛死了的菜之一,可以下兩碗飯 — 年輕的時候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