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戲在後頭

那是個陽光普照的星期一早上,我來了個美好的早餐,就開始腹瀉和嘔吐,一直到第二天早上。這樣一天一夜的上吐下瀉,去了我三公斤的水份,讓我知道了黃膽水真是黃色的,有點像我們學生時用的螢光筆的那種黃,或者暗一點。

第二天我開始好了,也覺得有點力氣了,吃過一點稀粥,連關節酸軟都慢慢消失了。我以為好了,終於好了,我就知道,堅持就是勝利。

到晚上要睡了,我覺得心口很痛,躺上床上,動一根指頭也痛,全身都在冒汗,又冷又熱。我暗忖,有誰可以幫我。我們那個家庭醫生說十五分鐘肚瀉廿次的也活過來,著我不用去找他。而那時夜深,我家附近的醫院因為太差而轉了做醫療中心,即是周末晚上不開門。沒了,怕什麼也沒期望了。

但心痛難當,我不知道哪出錯了,很怕是心絞痛,我有前科。我很害怕會死,我還不想死。於是在床邊坐了起身,哭了起來,像一個孩子一樣,嚷著要回香港,在香港樓下是旦一個醫生都會幫我。淚珠豆大的下,我不是覺得委屈,只是難受。最後小米把我送了去大城的醫院,說是吐得太厲害,胃酸倒流,那食道又紅又腫,難怪。醫生說我知道沒事的,不過還是給你詳細看一下,讓你安心。不過我知道沒事的,他補充說。

2 thoughts on “好戲在後頭

  1. 雖然已是個多月前的慘事,可是仍忍不住說句「要好好保重喔﹗」。
    當然,最難受的已捱過,相信現在沐浴在溫暖陽光下的你已無恙。

    我在24歲前是從‧未‧試‧過‧腸胃炎的,肚痾也很少。或許是我太偏食,一直只肯吃我認為OK的東西的關係,我腸胃一向蠻可以的。
    但在24歲那年,在動身出發到東歐旅行前數天(那可是我第一次歐遊呢﹗),在尖沙咀一家當時蠻受歡迎的西日式餐廳keywxst吃了天婦羅泡飯後……
   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腸胃炎的威力……
    在那之後,就像失卻免疫力一般,幾乎每年都遇上一次腸胃炎……

    那一刻,可真的「眼前發黑,天旋地轉」……
    有一次痛得發昏,倒地的時候撞瘀了下巴(幸好不是撞到枱角之類,否則……)

    我對香港,真的又愛又恨。
    愛 —
    半夜肚餓而屋企斷糧? 7-11總有一間喺左近~
    夜晚走在大街,很少需要擔心人身安全~
    餐廳種類多不勝數,而且豐儉由人;餐蛋飯由$25到$128都有~ 想吃黎巴嫩菜都冇難度~ (我想應該連岡比亞菜都有得食啩!!!)
    當然還有你所講的醫生一街都係嘅方便啦~
    (以我觀察,香港最多醫生/牙醫, 地產, 7-11……現在則有藥房, 金行/鐘錶行……還有……足浴……)

    恨 —
    香港人的壞心眼,喜歡睇人x街
    乜都 complain, complain, complain
    憎人富貴嫌人貧
    奉行「執輸行頭慘過敗家」宗旨
    (有點假撇清……我都是香港人啦……)

    我想,我真的對香港(和自己)有太多無謂的愛與恨了吧﹗

  2. 看完覺得自己很可惡,我跟學生說,如果學生要找我,總會找到的。對你,我卻沒有努力。(抱)

    我幾乎沒有痛得要死的經驗,痛得要死或怕得要死應該剩下開刀生BB的經驗。那時候,沒有想著回香港,只想著我死了寶寶怎麼辦?章魚怎麼辦?

    另外是,懷孕的日子,總是吐得死去活來,又或者半夜醒來頻尿,腰痛得不得了的經驗,我想回香港,只想賴在家人身邊,即使他們根本無法幫我解決問題。這樣而已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