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夢

昨晚一覺睡到今早天光,不單是好睡,還有好夢。夢見我在lecture hall裡面做了個湯飯做午餐,同學們個個都說好吃。我好開心。

很久前答應了和小米去看電影,一直我都用不同理由取消,今天終於起行,去看了Saving Mr Banks。那戲院好舊,說曾經是大城最大的電影院,門前那些是日上映的片名還是白底黑字母大大個堆砌出來,晚上有電燈一粒粒圍著片名。不是懷舊,只是世界變,而它沒有。買票也不劃位,隨便坐,也沒有人檢查你的票。中午的場次只有十來人,影院比我們讀書的lecture hall還要小一半,螢幕也是小小的。我覺得很好,因為好靜。散場時,大家都留到片尾完了才走,不像大戲院,片尾剛出,燈火即刻通明,觀眾都爭先恐後趕著離開。

然後買魚回家做飯。叫小米幫我洗米,洗完的米卻少了一半。下次還是自己來。要快樂起來,我知道小米很盡力,我也要。以前小時候失眠(這方面我可是經驗十足),阿婆說合埋眼,扮睡,扮扮下就真的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