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心大發現

我第一年來,度日如年。他老豆在我生日那天訂了大城一家專呃老外的中餐館,說我一定好想念了。是的。最初,還是只有我生日才出去食飯,後來漸漸所有人生日都要出去食飯了,果然是傳統始於創造。除了他老豆自己生日,如果小米不醒目(或出了差),就無啦。我和小米絕少外膳,因為覺得唔抵也(覺得)沒什麼選擇*。我常說,這幾年我去過所有fancy的餐廳都是給他老豆領去的。

這晚我們到一家偏僻小店,五時多天已黑到像夜深,那家店是吃他們自己養的牛,可以在meat market自選牛的不同部位還有煮法和醬料。我們不常做牛肉,因為我總是煮得不好,不是太熟就是太生。超市外表看來很鮮紅的牛肉,回家切開中間也多數是變了點深棕色的。可能真是成世沒吃過好的牛肉,我不敢叫太貴的 (因為好得人驚,價錢是以百克來算的),用簡單烤,配紅酒汁,已甚為驚艷。

但這些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,配菜。先有我一直想試的Parsnip chip 和puree。小米一向不好零食,薯片都是俾面才吃一兩片,連他也說如果薯片都是那樣天然的甜甜的,他會很喜歡。還有沙拉,好簡單的意式油醋醬,驚喜是那些穿梭其中的菲達芝士。我什麼也吃的,就是一點點羊芝士都吃不下,是入了口後要吐還要喝幾杯濃味飲品沖口的那種,想不到我會覺得菲達好味。以後做沙拉有多種材料,好嘢!

*但原來我住的小鎮已有不少好餐廳,都是住外面的朋友告之的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