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all your wishes come true.

中午吃了一頓很好很好的,和久未碰面的朋友。談話之間,先前混亂的想法也慢慢清𥇦。要學習自己的快樂,由自己負責。那麼,就不用耿耿於懷生命中的人來人往和緣起緣滅。

晚上我教小米說幾句新年賀詞,好等回香江過年時他有機會表演表演。首先我說來年是馬年,很多人會說「龍馬精神」,我著他自已標音。像我們最初學英文那般,阿伯癲就是香港仔。龍和馬他都會唸,他從前國語老師說,馬和虎在一起,就是不認真,馬馬虎虎。精神,他標了ginseng。OK啦。然後我說,有一句重要,叫做心想事成,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,我說大約生日收大利是,然後自己買自己想要的那個意思。心,sum up那個sum。想,我真是想到頭都大了,就是找不到一個近似的音。小米沒理我,一邊打機。我說想,怎麼辦。打麻將啦,他說。怎麼打麻將喇,我問。打麻將不是有那個貢和上嗎?他一邊打機一邊說,上 (想),easy,他說。

啊,我才想起,小米是個會打麻將,食飯多過食薯仔,飲黑媽媽藥才湯還說好味的老外喎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