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

很害怕生日,不是接受不了自已年紀大,三十有一啫,幾咁閒。是害怕那種平常的快樂不夠,要額外的一點什麼才算數。而平常,竟然變成不足,是負面的了。這天的快樂要落多很多力才可以提升,這天的不快卻無限放大了好幾倍。

呢,我今早就同小米吵架了。

其實有幾閒呢,兩個人吵架?而我差點就說出了,這是全年最糟的一天,這個說法。幸好說出前,我也知道羞恥的。其實這天,本來就沒什麼大不了嘛。我倒是有個小小願望,出去飲了個茶,吃了一盅鳳爪排骨飯,走了一轉市集。市集只在星期六和星期二才有,能夠在星期二生日,是幸福到不得了的。晚上呢,本來是訂了出城,去占美的餐廳,是小米給我的驚喜。但我還是覺得那餐廳該和多些朋友去好一點,笑聲都多點啦。於是取消了。留在家打邊爐囉,市集開,海鮮就到。然後呢?看Junior Masterchef Holland,Masterchef UK,占美的夢想學校,之後去十三街看Monk。和平常一樣,準時十點就上床睡了。

5 thoughts on “31

    1. 你知道嘛標標,每一次我看到你打/寫我的名字,我都好開心的,因為你是絕無僅有沒寫錯我個名的人,就連我阿媽都不寫我個名正字,她不是不會寫,是懶,因為平字,易打又易寫一點。

      謝謝呀!

  1. 雖然家家總有本難念的經,但若我有你一半的幸福,老實啦,我真的會開心死。
    平凡真的就是福,又大一歲,要知足常樂,天天快樂啊。

  2. 我又遲到了……
    苹苹, 希望你跟小米一直這樣過著小小的幸福生活喔! 間中吵嘴或分別,在這漫長人生中, 又算什麼~
    我每次跟他吵架後,都會有點後悔的,之後會對他更好一點。(可是呀,他說吵完就是吵完,不會記得什麼…這就是兩性分別吧?!)

    彭秀慧的舞台劇《29+1》,我沒看過,但喜歡這個29+1, 29+2……
    老實講,話完全唔介意或唔怕3x歲,我是騙你的。雖然29+4的我跟6×3的我個性上沒大分別(身型也不大分別,只是腰間長了更多的肉),但每當碰到真正的二八年華吱吱喳喳的在身邊經過,心中總不免回想那遙遠的當日的我。

    能夠這樣平靜地跟最喜歡的人度過生日,實在值得慶幸呢!
    (我都在逼自己11點上床睡覺,努力!)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