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湯

冬天是做湯的季節,天冷冷的喝下一碗暖湯,自是身心舒暢,倍感幸福。這裡的超市有很多現成的湯出售,世界各地的風味都有,只要加熱就行。是方便,但我們都盡量買材料回來自已做,一來自己煮比較化算,二來反正有個主婦在家,不用白不用。但是做一個湯,幾樣材料每樣買一點,用一點,剩下來的,又是麻煩處理。近來超市有這種湯包出售,裡面都是新鮮的材料,分量剛好,自己只要外加一點肉類就可,或者甚至什麼也不用加。我覺得幾好,特別是我們兩口之家,買太多東西在家只會浪費收場。

IMG_6533

IMG_6535

這是荷蘭人很愛的豆湯,我慢慢也喜歡了。它說要加500克煙肉,我一克也沒加。做好了基本的湯底夠我們喝三餐,我會把當晚要喝的另外盛起,煎香一兩片火腿至脆身,喝時才加入。我覺得這些很青翠的味道,加一點咸咸香香的東西都是不錯吃的。餘下的湯分兩份收藏在冰格,要喝的時候加一些新鮮的材料refresh一下,可以是我們喜歡的煎火腿,或是木地人喜歡的香腸。

IMG_6574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