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床

我沒什麼長處,但有樣本領肯定比別人好,就是賴床。如果那天,我一早醒來,下了什麼也不做的決心,我是可以賴幾句鐘的床的。小米常問,其實你躺著在做什麼。我又真的不知廉恥的說,沒做什麼。這個什麼都不做的時間,是以前中史老師教的,他說每天都該找十五分鐘左右,學習什麼都不做。至於原因,我想,當你學會了就會明白的了。我現在的修為,敢說是青出於藍勝於藍。

小米不能賴床,每早六時許,鬧鐘一響,他就好像裝了彈弓一樣彈起來。我決定賴床的周末,他著實是無聊,於是我叫他去做早餐。近來很喜歡火腿芝士pancake。Pancake和薯仔是我永遠做不好的東西。

IMG_6570

晚上,我很想吃茄子,於是做了個沙拉,是向南法那個差不多的茄子沙拉致敬的。很喜歡吃茄子,但少煮,因為茄子吃油特別厲害,像海錦吸水那樣,實在沒什麼辦法。這次用grill pan燒的,只在茄子面上輕抹了點油。薄薄的茄子燒成還需要一點時間(我不喜歡吃未完全熟透的茄子),而且燒好了也沒有餐廳做的那樣油亮好看。如果加一點火箭菜該會更清新,但家裡沒有,只找了些巴西利頂住。幸好,加了點陳醋和芝士,還不錯吃的。

IMG_658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