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崎的夜境

在收到她第三張明信片的時候,我是情不自禁地喊了一聲,嘩真㗎。那種驚訝,是受寵,當然原來長崎是世界三大夜境那一點也有少少。

有個仲夏午後,在尖沙咀一家日本餐廳店外。綿登徑,我才第二次去。店面很日式,木門寬厚而且大。 我在外面看著餐牌,明明是有點熱,就是不敢先行入去。她來了,紫色裙子,笑,露齒,梨渦似有還無,有一對腰果眼。我問什麼時候要回去工作。她說下午已請了假。那是第一次見面。

中學時,老友笑說我有很強勁的網上情緣。說來也是。現在幾個心底裡的朋友也是從網絡字海裡,撈回來的。那是在同一個城市也不一定會見面,卻其實一直住在心底,一呼一吸,相伴在側,的那種朋友。是見了面,不用自我介紹也可以放心流淚的那些。我所求的,無非這些。

2 thoughts on “長崎的夜境

  1. 原來長琦真係新選的世界三大夜景(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世界三大夜景),不過我覺得香港夜景應是最靚。

    話時話,我是有梨渦的,但要好大力笑才現形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