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友阿倫

我老友阿倫,奇貌不揚。近來我懷疑,他會功夫,還可能是個深藏不露的武林高手。我覺得如末日的問題,他總是一招以柔克鋼,四兩撥千斤,化整為零。最可怕是,問題又真的好像,沒了。

如果一些人注定只是生命中的過客,那麼就讓他們成為過客。何來煩惱?

像我這樣的人,敏感又沒自信無慧根亦不夠努力,假如不在生命中的某一刻,我為自己的裡面開了一個缺口,把一些不該擱著的煩惱,或者不該出現的想法,通通傾瀉出來,哪怕今天已經支離破碎了。那些缺口的外面不是架空的,是有著像阿倫這樣的朋友在承接,並轉化更新成繼續下去的力量。

我的嘴,在最信任的人耳邊,就是說不出好聽的話,其實我心裡,真是很感激的。

2 thoughts on “老友阿倫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