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大包放送

周日天氣突然轉差,聽說明天有一大風暴。

沒事好幹,他說想吃包子,煎的那種。麵團他說自己揉,那好,我只準備內餡,這樣我目前不缺。

IMG_6492

沒有上載的日子,我得閒也學做菜,每天下午都看煮食節目,最愛是Masterchef Australia和英國廚沾美系列,百看不厭。我們這邊的節目都是買人家咸豐年的,不緊要,我一點都不覺得老土。Masterchef Australia算是新,在看今年的那季。基本上我晚晚都追,最後十強,我每個參賽者都愛,每晚都不想有人出局。這班人,除了煮食技巧高超外,更重要的是一顆big heart,在你死我活的比賽節奏中還不忘互相幫忙,因為真正的高手不怕分享傳藝,也不需要bitchy做配菜(或主菜)。每星期的Masterclass,三位評判教做菜,連小米也坐定定。 

做菜很好,好在努力就行。很多其他事,是怎努力也可能是徒勞。近來的生活節奏是出了一點差子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和誰競賽,卻常常白白惹來一身的累,最後誰也沒被討喜。所以我想紀錄是好的,每天重溫一篇,像服藥,我最初是想怎樣過日子的。

2 thoughts on “周末大包放送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