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到了掃落葉的日子

IMG_6484

我常說,我不喜歡半職工作,一星期上兩天三天班,好的習慣養不成,懶蟲卻就在時間裂縫當中快速滋長。 年輕時,我留言說,兩月不見新文,我一定是死了。這回我卻讓自己一直懶下去,覺得,其實也沒所謂吧。

這裡沒幾多人曉,自說自話了一陣子,想找實在的人說說話,我愛上了面書的簡單方便(現在才發現,YES!),愛上了它提供的即時反應。雖然沒有人說面書上的LIKE和留言代表了溝通,但我信喎。不單是自信爆棚,還是基於對按LIKE的人的了解。

我其實也有把日子紀綠在一個WORD檔案裡的,這篇在第十三頁,但就是覺得無力上載。我大概是,懶蟲已進入了五藏六腑,現在又置諸死地而後生了。

又到了掃落葉的日子 有 “ 2 則迴響 ”

  1. 你終於回來了。

    現在的我不得不承認,我還是怕寂寞,有時候都希望聽到宇宙另一邊的回音。所以我也會用面書,縱使之前對這東西是有點不屑的。有些「朋友」(現實中可能只說過一句話 — 甚至只是朋友的朋友)喜歡把自己一日三餐及每日行蹤上載。我啊,很「香港人」的(即又要睇又要鬧 + 喜歡睇人PK), 邊睇邊笑人怎麼能夠如此矯情(就如那時候的人恥笑「大文豪」對一堆碎玻璃的感嘆 — 有興趣的話可GOOGLE一下「大文豪」)。
    但回頭又想, 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如此不厭其煩地向別人「報告」自己的喜怒哀樂跟喜惡, 至少我做不到。而且面書沒有他們支持,應該不能上市。

    所以,我都係姣婆守唔到寡,有時候會出post的,而且,有回音的話, 都會稍稍暗自高興 — 高興自己不是透明的,或惹人厭的。暫時還是做CD-ROM比較多,分享比較少。生活枯燥, 常覺沒什麼值得跟人分享, 而且我懶, 不喜歡拍照。

    近來愛上看台灣人的BLOG, 或許當地生活節奏比香港緩慢(而且有足夠生活空間),他們的BLOG內容都很豐富,有些人還會做月記,圖文並茂跟別人分享每月瑣事。

    不要想太多, 把你word裡的都上幹到這裡吧~ 沒有人願意分享的話, 這個虛擬的網絡世界也要崩潰。

    p.s.
    你家院子的落葉看來有點濕冷, 我討厭這種天氣, 奈何現在香港正下著毛毛細雨。
    還我秋天!!!

    1. 我回來了。

      不只是你,我們都怕寂寞,於是叫自己停止思考生活,隨便抓著一些東西以為就好快樂,就到底,還是未能和自己好好相處。

      寫字也是,要一起才能夠加油,自說自話多沒意思,所以你也好回來了。

      我也喜歡看台灣人的blog,當然只是某些。他們很有心機,這樣是我們萬萬比不上的。我去旅行前,最喜歡看台灣人的blog,是他們才有心機圖文並茂紀錄自己的行程。那些資料,不是從有關旅遊資訊網下載再貼上就算,是有自己的經歷和想法的。讀過一回,好像也去了一趟他們的旅程一般。

      這裡的秋天,是很冷很濕的。一直都下雨,沒停過。好像只有香江的秋才配得上,秋高氣爽。

      嘿,你想看,我慢慢搬字過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