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愛新鮮

回來近個月,懶足一個月。

實情是這樣的。從來一早醒來第一件不是坐廁所,是開電腦,這麼緊要要看的都是那幾個地埗而已,不用說你都知啦。

今次在香江,細老朋友轉贈一台老的新力智能電話。我就明白了,現代人手機當電腦用,電腦當電視用,電視當擺設用,真是真金都無咁真。我又其實大把時間,也不是不可以在這裡留個片言隻語,只是我不懂得在手機上打中文,慢慢寫又沒耐性,開電腦又……(未想到)。所以,就這樣了。

我和K都從朋友處得到一部老智能電話,我們之前恨到發開口夢都想買大相機,家陣買了,卻鍾情於手上那台小小的無得zoom的五百萬像素都無的,成像不用放大都看微粒的手機相機,而把那恨了良久才到手的大機放在一旁。我們貪它們的,不就是新鮮罷。

我這台手機,其實是去年年中的貨色,這麼一個轉眼,就成了老機,可以轉贈,毫無肉痛*。

*不過在這個個別CASE上,我是歡迎的。

6 thoughts on “我也愛新鮮

  1. 我最近也在瘋狂的想買大相機 (EOS 600D),但想了又想,大好還是細好呢?一來學車已千金散盡,二來又真是喜歡細機的方便,所以,仍沒有動力去賺錢 / 儲錢。看完你的大機被打入冷宮的下場,我想,我要再再再三思了,哈。

  2. 我呢~ 真的真的真的 (要重複三次才能顯示我真的真的真的!!!) “的"起心肝學習管理自己。
    首先,連體重都管理唔到的我(點解可以容忍自己長期有個像三個月身孕邊的肚腩呢?),開始認真檢討自己很壞很壞很壞的生活惡習,同埋留意"養生"。
    原來我這些年來的"便便"習慣都好差的(因為一直自以為痾得出、唔使用甘油條就冇問題!!!),排便差自然皮膚差,新陳代謝率低消化運轉能力差又自然會胖……(都係我轉工後上網得來的中醫知識)
    又離題了……其實我想講,兩個月前我開始習慣每天一起身先灌一杯清水,然後逼自己坐馬桶,邊用手機上網睇新聞,或睇睇facebook別人的動向……
    皮膚真係好咗啊!!!
    返到公司,趁午飯時上網睇你地的blog~
    反而回到家很少用電腦,想讓眼睛休息一下,而且硬係覺得公司部腦易用d (在家用mac book, 打中文有點麻煩)
    我部"智能"電話是台產HTC, 已2歲幾了。從來沒有想過要 i phone或換新機,因為手機對我來說就是手機,而且我連mobile plan都cut埋了,決心脫離地鐵低頭族。但是朋友都喜歡用whatsapp, 為了不脫節,唯有一返家就立即上wifi, 一連線就有好多whatsapp msg彈呀彈……
    但是,想跟海外朋友保持聯絡的話,我必須承認whatsapp真的很好,而且有group chat功能,大家同步chat, 又可share 照片, link, video……
    科技啊!!!
    假如,假如那時候有這樣的科技能夠縮短距離……我的命運又會否改寫……呢?(又想當年了)
    p.s.
    之前曾經積極想過買大機,因為很多時手機相機都不能捕捉我所想。但是想捕捉生活小定格的話,大機又太笨重又"太pro"了,所以想過買一部輕巧又有基本manual功能的……
    半年過去了,多心的我竟然想回歸基本 — 學gesture drawing (看了 holly的畫,很喜歡 — 但我重來都沒有學過畫,畫功不如現在的3歲小孩)
    但又想,速寫對沒有底子的我太困難了,還是從簡筆插畫開始吧……

    1. 加油呀貓,對不起我又懶了很長的時間。
      那個三個月的肚腩,有我陪你喎,不用急著甩了它啊!
      我最初有這部電話,也很興奮地回人家whatsapp,但現在也連手機無電幾天也不察覺了。我說我真的沒恆心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