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84

朋友的老公坐火車從荷蘭到香港和她團聚,經德國、菠蘭、俄羅斯,和不知名的小國,然後入中國,廣州,到香港,需時十日。他跟我說這計劃,我說那比坐飛機貴,不同國家的入境要簽證也麻煩,還有時間呢。有陣時,我問本地人,從這到那有多遠。他們會說,二十公里。我期望的是,他會答我要多少時間。從香港到荷蘭,要大約十二小時,七百五十歐(如果幸運的話),這是我所需要掌握的資料。很少有機會坐直航機回香港,也不知香港和荷蘭之間有多遠。前天在萬呎之上,才知道,原來香港和荷蘭之間有9884公里。9884公里其實有多遠,我也沒幾多掌握,不要說那距離之間的意義,有幾多人在當中過著幾多樣的生活,幾多文化歷史的傳承與不同。我們那些簡化了的數字,是用來抹去一點人性,隔去一些情感。這十日的火車之行,對他來說,有告別前生的意味,我看到他做這個決定的認真堅決,一步一步的,實實在在,有根有據的。

到家後,椅子還未坐暖,又往機場跑,這趟飛去新加坡。

我有時想,阿公刪去我名字的三點水,就是想我腳踏實地,但我在雲上的時間卻好像比別人多。我小時已經知道,假如我有八十歲命,當中有四十年都是用了在等。只是等的時候,因為無事可做,就唯有想想何以總是在等。我開始感到時間流逝,開始對等失去耐性,特別是在機倉內的那種。我想好好計劃一下人生,做一點實在的事,建立一點實在的東西,好像朋友,但下個月在哪個時區,我卻不敢肯定。

嘿,不是怨,只是,反正在等,腦袋閒著。

2 thoughts on “9884

  1. 說實話, 有時我真羨慕你的
    能夠在平靜的小鎮平靜地生活
    閒時花點心思做菜讓小米吃得快活
    給植物澆水
    在田野漫步拍照
    跟朋友吃茶談笑
    還有相愛的家人靜靜在某處等你回家
    這都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
    如果相信名字真的或多或少影響人生, 那麼"苹"就是你人生寫照, 公公好意的去掉三點水, 至少令你有固定的家, 而且是兩個呢~ 你說多好~
    我的名字嘛, 再配合我的姓氏, 真的…難怪我份人咁嚴肅, 又悶, 真的好悶 -__-

    能夠感覺時間流逝, 證明你的心明澄, 是好事呀~
    又寂寞又美好

    1. 有陣時,平靜的日子過久了就會自找煩惱,我要記者啊,平靜才是所求耶。
      這裡的秋天不行,冷而且濕,我知道人人都不愛它,所以我要更大力地愛這種秋天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