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nner boxes

最後一餐,想要慳返不開爐,怎知昨晚他老豆醒了我一個椰菜花,唔要又唔係,他自己種的,好自豪。

今早五時多就醒來,是有點緊張。我腦內排練了很多天,要做九個晚餐便當給小米(因為他會遲我兩星期回港,周末要做乖仔食阿媽煮的),從煮飯洗切蔬菜到醃肉下鑊冷卻入盒冷藏,都盡量以省時方便洗少啲為主,事關今次的碗碟不能留到明天了。從前他駕車上班,就可以晚晚去他父母家吃飯(或一直借宿),第二早駕車工作。現在先地鐵,後火車,在他父母那邊不方便。其實他也不是照顧不了自己,讀書工作他都離開父母自己一個,也活到今時今日。只是現在火車(又係佢)往返,荷蘭火車誤點實屬等閒,火車公司也不用乘客解釋。回到家往往六時多,相信他都沒什麼興致開爐了。

又,說起上來,小米還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留在這個家過夜的(這樣我經驗豐富)。

1

2

我也不是特別細心體貼,只是,反正都煮飯,順手而己*。

花園的櫻花是比一般的深色一點,從前我覺得這顏色特別俗氣,今日工作時不覺意一看,其實都幾好看。

3

* 左起。上排,洋蔥豬排,蜜糖薑汁烤雞排,日式漢堡扒。中排,大蝦炒飯,鹽燒三文魚,椒鹽豬柳。下排,檸檬烤雞串,台式肉燥,燒汁三文魚。

Dinner boxes 有 “ 8 則迴響 ”

  1. 真是東方女人才會這樣的。不過我是東方女人,也下不了這樣的勁啊。
    阿聰也是要七點才回到家,還要放狗呢。但我大半時間由得他自己打理。以前沒有我也存活到,現在也死不掉。以前我企圖想得周到些他會抗議:你真的認為我是如此無能嗎?有道理,所以我也樂得清閒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