尋花

要成功尋花,必先學會問柳。

我對於這個生活了近四年的國家,其實一點都不熟悉。最初不願意周圍探訪,是出於心底裡的一點反抗,我就是不喜歡這裡。後來的,就是懶開就懶下去。朋友慕名要來,問我意見,其實我懂這地方的比他們少。我本來對於很有規劃的東西或事情,都不甚了了,總覺得不近人情。好似香港那樣,亂亂地,咪幾好。這裡很出名的花展,我從來都沒去過。花就花,草是草,生在路邊,長人家的花園,或者佈滿一個野林,已是夠美的了。

本來今日是假期,該是做回香港前的最後收拾(不是我的行李,是我們的房子),但最後看人家入花叢,又唔抵得,及時問柳。一早起床,擦了浴室,出發去尋花。那是Rotterdam南部的一個島,不及北部的花田出名,所以人不多,也免費。本來我們也不抱期望,一個城市大不大,小不小,要找對花地,也得靠點不由人的緣份。沒想到,花田真是隨處都有,甚至可以踏入花兒當中。小米說,南部暖,這裡的花開得比北部的早,現在已是後期。很多花瓣零散在田間,多可惜,還未及找到住好人家,就塵歸塵,土歸土去了。別家的得失榮枯,都與她們無尤了。小米說,這些花不賣的,值錢的是泥土下的flower bulb。噢。

1

2

2

4

其實花,多美也好,沒有人我還是覺得爭啲。我不多喜歡,也不太懂得,拍純風景照。我喜歡有人,認識的當然好,不認識的也好,人也不一定要在焦點中。總之人對了,事情就對了。

入花叢之行只有匆匆兩小時,回程路上還看到很多不同顏色的花田,奈何下午得趕回小米父母家預慶母親節,事關我,又著草般地回香港了。下年啦,小米說。只要他父母家花園的鬱金香開了,我們就可以起行了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