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蕃薯粥有感

超市有了一些蕃薯,並推出了一公斤試食裝,我買了回家,做蕃薯粥。

我其實真是好討厭吃白粥的,因為小時候我家每早都有。我有陣時不明白,以前我老豆或老媽,做夜班,早上七時多回到家,還要用一個多兩小時來煲粥。換了是我,是旦吃個包或者老麥人見人愛的早餐,拿拿聲去睡啦。晨早做了粥又要我們吃,平日我們都早起上學,假日他們又罵我們,放假都不早點起床吃早餐。父母的邏輯一度很困擾年輕的我。現在沒人煲粥,有陣時我卻很想吃一口。人都是這個模樣。

1

蕃薯甜甜的,令索然無味的白粥變得更可親,是我們兄弟間的一點補償。今天做了,發了相片給妹子。她說怎麼我們兄弟總是要分開。最初的十年,twins在鄉下寄住。後來團聚了無幾年,我就飛到無雷公咁遠。然後她,為了工作也離家。現在,四兄弟姊妹,三個大陸,四個國家。搞咩呢?我阿公把我萍字的三點水刪去,就是怕我一生要隨水而流,飄泊無定。阿媽也早著先機一樣,自小叮囑兄弟要常相聚,言猶在耳。

我也不是怨,只是喝蕃薯粥有感,而已。

4 thoughts on “喝蕃薯粥有感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