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 night in Valencia

1

昨晚在華倫西亞,我才真正可以停一停看一看這個美麗的西班牙城市。八日之旅,由頭走到落尾,沒一刻敢停下。我本來想,回來定必要洋洋萬字,詳詳細細地記下他老豆如何每一天都可以令眾人不歡而散,這定必是一種天賦。八日行,沒有什麼帶回來,除了一腳十隻腳趾的水泡,和一身無限的累。

中午回到家,吃過杯麵,睡至天黑。一覺醒來,他老豆的天賦我已忘了一半,但綿綿不盡的累還在。人家去旅行是去充電,是去休息,我似是去了行了八日軍,擔了千擔泥。你說我後生打壞,我也只有認了。

P.S., 我唯一感激的是,我老公不似他老豆。不然,就真的大檸樂了。又,以往我常常有感,生仔似小米就大獲,有老婆就無阿媽。但這八天看來,也不盡是那樣。他是一直走在我身邊,他的手也沒離開過我,但他對眼和個心,都一直盯著或走在前面,或跟在後面的兩老,過馬路怕他們衝紅燈(他老豆常做,當正自己是未來戰士咁款),搭地鐵又怕他們落錯車。有一天,我們自己出城走一回,他就十五十六不知兩老有否迷路不懂回酒店。我並不是唔抵得,我其實是在晒命。

P.P.S., 這是我們每天回酒店的路,為了省車錢,我們一般都走路回去,大約走四十五分鐘到一小時(假如他老豆那一晚不信我們,堅持走自己認為對的路,那回酒店的腳程就得加倍)。西班牙人下午兩時多才吃午飯,之後四時左右餐廳多會休息,到晚上八時半左右才開門做晚市。他老豆去了八天還堅持要六時多吃晚飯,那行。市中心大把昆遊客的,十幾歐,三道菜,好似好抵的,其實給你吃垃圾的餐廳,一天開到晚,反正遊客很少回頭。或者快餐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一般認為快餐是抵一點的,起碼真才實料。相片中間的那家pizzeria,是家小小的意大利餐廳。那是我們八天之中,吃得最好的一晚。如果說食物,我覺得我做得好吃一點,但我吃到尊重,對食才,對食客。我覺得西班牙人很尊重食才的,市場上,就算只是洋蔥薯仔,都擺放得很精緻。但那些昆遊客的食店,奉上半冷的無色無味豬肉時卻半點不帶感情。這店子很小,才有四張兩人枱,提供簡單意式家庭菜,七時半開門,只有我們一枱人。三道菜。前菜有三種,隨後是主菜,和甜點。每一道該冷的冷,該熱的熱,廚師親自送上,解釋菜單,他自己的little twists。這樣三道前菜,一道主菜和甜點,也只是十二歐。第二晚,我特地回去,等著時間,拍一張照。紀念這趟旅程唯一令人回味的體驗。

10 thoughts on “Last night in Valencia

    1. 休息好就可再出發~
      有人能令你放心的話,可嘗試放低囡囡數天,讓自己開心一下~ 你既是媽媽, 也是自己喔!
      或等囡囡大一點一家人出發!現在很多BB六個月大已能夠跟著去旅行了~ 只要你不怕...奶樽尿片隨時比手信還多...

      1. 我是寶貝的人肉奶樽,這時候要唱:「為何永遠放不低~~」
        如果要出去,我要先泵奶留給保母。奈何我還沒找到適合的臨時保母,又我沒跟老爺奶奶爸媽住,他們也不在附近,所以不容易放低她。她六個月大的話,我應該會帶她在台灣趴趴走~

  1. 我覺得 wordpress有bug, 有時用公司的電腦打唔出字… 用i pad又有d野做唔到…

    我也慶幸我的他不似他父母, 否則杯檸樂應該比你更大!
    又, 假如似, 我想我才不會上當 (呵, 不過剛開始的時候哪會想這麼多? 現在懶理性~)

    歐遊時的我都好慳, 而且大多獨個兒, 所以很少有機會上館子
    唔, 除了在 krakow, 跟某人喝過咖啡, 吃過俄菜…在河邊踱過步, 餵過鴨…

    遊客區的確好可惡的, 每個城市總有廣場, 廣場旁又總有露天餐廳
    而那些餐廳的食物又多數難食又開天殺價, 連服務也麻麻
    所以沒錢的我只會往小巷鑽, 但總有驚喜
    柳暗花明哦~

    p.s. 你影相真係好靚呀~ 我把已封塵的一部有manual function的dc找了出來, 打算這個夏天亂拍一下
    希望能夠拍到好照片跟你分享~

    1. 哈哈,對,如果老公似他老豆,我才真的不可能上當!

      我只用電腦,不喜歡用touch screen打字,覺得好慢。

      我們去旅行也慳,我常說,有得去無得食。所以我喜歡有廚房的hostel,買當地的才料回去煮,也是體驗。

      我拍照一點都不好,都是留個記念,人大了記性就差。

      喂呀,等你呀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