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nach and potato frittata

聽說意大利媽媽很會持家,其實只是,清走雪櫃內想清走的食物,加個蛋,它叫做Frittata。

1

2

3

今次是全素的,加了幾粒薯仔(先去皮在滾鹽水中燙一陣,取出切片),炒好的洋蔥和韭蔥,加入菠菜和切薄片紅蘿蔔,放入焗盤內(人家的是,整個煎PAN放入焗爐,但我不肯定我的煎PAN可以入焗爐,所以換了盤子),灑一點芝士。180度,我焗了三十分鐘。明明都是煎蛋餅,加個洋化的名,就不同了。我怕太膩,所以做個酸汁。醬汁是洋蔥炒香,加入切細粒蕃茄和巴西利,少少鹽和楜椒,煮透,就得。

小米成日說,no meat no meal。今次他竟然說,都不想念肉了。我想是真的幾好吃了。

6 thoughts on “Spinach and potato frittata

  1. 我好喜歡意大利菜的。 (其實只不過喜歡芝士、蕃茄、蔬菜、香菇和鹹香火腿混在一起的味道)
    花點心思就氹到小米少食肉,你好叻呀~ (我不是素食者,但也不認為要天天食肉,始終養豬牛羊雞比種植多用資源,也較多污染。食魚食菜都好多變化!)

    前天買了菠菜,本來想做西班牙蛋餅,但沒有芝士,唯有轉做涼拌,可是又把菜煮得太爛 (香港好潮濕呀~ 而且時間把握得唔好,把菜浸在鍋子太久了……)

    他默默的吃,不作聲。(嗚……即係唔好食咁解)
    唔,要再努力了~ (開始為食而努力,我覺得是個好開始 — 至少對生活有點憧憬了)

    1. 我們也不是素食者,我覺得少量食肉是必需的(在我們而言)。
      菠菜生食也行,所以我多數一下水,不到一分鐘就取出來,之後菜的餘熱會讓它們熟得剛剛好。

      加油呀。
      我看煮食節目,有一對年輕的姊妹贏了比賽,我很驚訝她們對食才的認知。她們說,從 來沒吃過外賣,因為祖母說沒什麼比家裡的菜好。這是一個習慣,外食當然很容易,但習慣可以慢慢養成。

  2. 我也試做了這個,但烤完後像蛋糕的脹起來,跟你的樣子不太一樣。

    另,新版面很可愛啊﹗一看到還以為入錯門口哩﹗哈哈 ;P

    1. 對哦! 完全迥異的風格, 一load完我呆了一呆呢~
      不過……新的版面真的好可愛~ 長頸鹿和大象都是我喜歡的動物 (河馬外型和表情好攪笑, 但佢地其實好惡, 所以不喜歡~)

      唔~ 新版面, 是否有什麼想告訴大家呢?

      1. 貓兒,新版面是因為朋友提我,舊的爛了,在別的電腦看,或者手機看,都爛了,著我換個新的,我換的時候,這個是第一個選擇,就選了,也不錯呀。

    2. 哈哈,Holly,我其實是想它好似蛋糕的脹起來,但不知為什麼它脹不了。我用了4只蛋,個盤又幾大,可能是這樣吧。食譜多數用很多,8只10只,我怕兩個人一夜之間吃太多蛋不好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