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py meal

我可能是無聊到極點了,近來常邀兩老來晚飯。因為有客人,我花的心思就有名有目。這回復活節,我們當然先下手為強,請他們第一天來我們家晚飯。小米做了他的意大利飯,和一個熱菜。我做了濃菜湯,三文魚火箭菜卷,海鮮沙拉拌白酒啫哩和薄荷蘋果醬,蜜味焗火腿,和葡萄柚甜點。

其實都沒什麼特別,最驚喜的,是那個薄荷蘋果醬。我看書學的,但改了很多。食譜常常都用很多油,四人份量的沙拉醬用150毫升的油,那是一支半益力多的份量喎。我用了,新鮮的薄荷葉,大約10毫升的橄欖油,甜白酒少少,檸檬汁少少,一個去皮蘋果切粒,鹽和楜椒,打成茸,一邊試至合心水的味道。出來的成品是有點稠,薄荷清新蘋果甜,我們都喜歡。下回我想試用蘋果汁,看成品稀少少會否更好。

1

2

2

4

5

6

7

8

P.S., 可能是做菜起勁,孝感動天。他老豆說,假如我們真的想換廚房,他可以資助吓喎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