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油果醬意粉

妹子常說,有些錢不能省,好像買牛油果就一定要名廠正貨*,因為它的心,你看不穿。我從超市特價的果菜中買來了一顆牛油果,昨晚想做牛油果醬意粉,沒想到它好眉好貌,個心竟是爛的。錢省不了,還白白掉了一個牛油果。幸好被人臨時拉出去吃壽司,不然昨晚心情定必壞透。即興的約會我大多數都喜歡,沒有期望而來的快樂,是額外的,淨賺的。特別是合心意的即興的那種約會。

而牛油果醬意粉,就今晚做。

1

其實是便餐一頓。只要煮好意粉,和煎魚就行。牛油果醬,是牛油果,加了點橄欖油,一點蒜茸,些少鹽和楜椒,打成茸就成。煮好意粉,拌入醬料,就行。小米要長肉,所以他那份加了些炒至脆身的煙肉粒,也增一點咸香。魚是比目魚排,醬料是白酒檸檬汁加牛油(鹽和楜椒),煮起混入一點小蔥就成。

清新,又好像幾健康,我們以後都會多吃。

*雖然家陣名廠正貨也不代表消費者有較多保障。

牛油果醬意粉 有 “ 6 則迴響 ”

  1. 早兩日我都吃比目魚,在超市買急凍的,$99有六件,我都唔知算唔算平。我提議加舊蕃薯蓉,看 Jamie Oliver 的蕃薯蓉橙色好醒神,我們的則是泥黃色,但甜甜的好多纖維,一樣好好食。再加些香草烤甘筍,又黃又橙,不錯的一餐,當然唔係我煮啦!

  2. 好,我決定了,就算廚房細到嘔,我都要弄一個BLENDER回家做菜!能夠自己打醬汁的話菜式會豐富得多~
    蕃薯蓉,好提議!又香又甜又富纖維又低卡又便宜又...(下刪100字廢話)

  3. 我地本身有部Food processor, 但要倒出倒入麻煩,於是好愛買工具的男友買了Bosch hand blender,四五百蚊,佢成大煲南瓜湯都係咁打出黎。

    1. 我的就是hand blender,這裡買也要40幾EUR。
      平時做湯真是好方便。我本來也想買food processor,但目前有hand blender都夠用,切菜那些自己做也行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