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當真如是?

近來,如無必要都不開電腦。

電視有一台,叫24Kitchen,一天到晚都是飲食或者煮食節目。有荷文的,也不少英文的。有些廚師是真的,有些是混飯吃的。節目也經常性重覆。也沒所謂,我都學到一點,晚上的飯越做越起勁。電視還收到十來廿個電台頻道,只播音樂,不同種類,古典也分幾台,JAZZ也分幾台,都沒人聲的,全是音樂。我常開著古典交響樂那台,調到聲量五,然後做自己的事,多數看書,有時發呆。那些樂章也真的一天到晚沒完沒了的播,我也不懂,是同一首還在播,還是不知不覺已揭開了另一季的榮枯。

日頭還常常是零下的溫度,這兩天有陽光,晚空的月兒更是亮到不能相信。有時從廚房驟然回首,初春陽光灑滿一地,目眩神搖,疑幻似真。生活當真如是?

1

外面沒有花,我著小米買點回來,讓一室生氣一下。花兒每天一點,慢慢開著,已有一周了。有陣時,買來的玫瑰,未開就凋謝了,看著也覺唏噓。有什麼比未 盛放就枯死的生命更教人惆悵?

2

晚餐,我做了我們最愛的carbonara意粉。這東西我們愛吃,但少吃,實在是不多健康,也因為家裡很少買忌廉,剛好上周六做甜點時用剩了一點。自己做的carbonara醬比買的好吃很多,而且簡單。這是我在一家開放式廚房的餐廳看著廚師做出來,然後記著學著做。只要先燒熱白鑊,炒煙肉粒至脆身,之後下洋蔥粒,炒至半透明,加入忌廉,少少芝士和一點蒜頭。混入煮好的意粉,加兩個蛋黃,拌好,下鹽和楜椒粉,灑一點芝士碎,就成了。

3

加上烤胡蘿蔔。嗯,好好食呀!

5 thoughts on “生活當真如是?

      1. 回家時做來吃吧,很易。

        我以前也可以沒電視,但不可以沒電腦。但我發現,一早起來若是開了電腦,一天就這樣過了。假如不開電腦,我可以看一點書,聽一點音樂,打掃一點,熨幾件衫,準備一個好的晚飯。

        電腦都只是一個器具,沒好沒不好,只是我沒什麼自制能力吧。

        我打完這幾個字,就關電腦去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