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出來了

我決定去洗床單和敷面膜。

近來我幾滿意自己,因為好像有用心生活。好像每兩星期都洗的床單,好像每星期都擦的廁所,沒有蔬菜被遺忘了在雪櫃或是任何角落腐爛發霉而不被發現,很久沒有扭吃快餐,那個新寵陶瓷小鑊每次用完都小心擦好抹乾,每個早上都喝一杯牛奶,吃一份早餐,看很多電視,差不多一天到晚,也看幾頁書,還聽一些本地電台,晚上一般都睡得很好,是很多夢。

這些都是生活的跡象,還是留心生活的那一種,又鎖碎又具體。

是有點按不住的火氣,對著不合理人和事失去耐性,看不過眼的就很多意見。可能我的看法很不成熟,滿是偏見,但我又幾歡喜這種情況。我無意成仙,更不想做面面俱圓的人。我只怕自己沒有火。沒火,做人哪還有意思?

1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