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時此刻

最後一次物理治療。

每一次去做物理治療,天氣都好得不像話。像今天,十來度,我只要一件薄外套就可以輕鬆出門,很久沒有試過了。於是我又對著物理治療師的琉璃頂辦公室暗地裡抱怨。為什麼在這麼好的天氣,我總要在這個琉璃頂內感受出面的陽光?今天有個女生來實習,她問我可否讓她一試。我心裡是第一個想法是,萬一錯手,那我的頸骨會不會斷,或者終身都要在床上過?不過我說了好。對於有熱誠的年輕人,我總會給與絕對的信任和支持。她明顯不多夠信心。這麼多次後,我己學會了放鬆,但她不敢用力,於是我的物理治療師又一次一次地示範。這種情形,我每每覺得好好看。

對於物理治療,我本來不抱太大期望,但我果真好了很多,有陣時甚至忘了自己的頸背曾經那樣痛過。回家時,我在想,這地方雖然被說成治安不好,有得揀都不想住這裡,但我卻越來越愛。這裡的醫生,牙醫,藥房,甚至物理治療,都在我家三分鐘步行路程之內。生活中該有的,兩大超市,眼鏡店,旅行社,印尼超市,越南超市(有菜心賣的),炸薯小食店,土耳奇卷店,家品店,好似香港萬寧的那種店,珠寶店,裁縫,補鞋,文具店,髮廊,建才店,玩具店,獸醫,郵局,還有一間中國茶樓,地鐵站等等,全都在五分鐘腳程以內。連突然想發達,一分鐘內就走到地方買樂透透。然後走十來分鐘,就到了完全自然的地方,風吹草低見牛羊。 啊,別忘了,我那些可愛的鄰居。

1

你問我,我的夢想當然更大,但此時此刻,又確是想不出還有何所求。

2 thoughts on “此時此刻

  1. 怎麼我住的地方跟你住的差不多,我住的不是市中心,但又很近101,都是舊公寓,餐廳不多,但基本的都有。之前都會嫌,因為房子只有兩個房間,寶寶一多,房間不夠用。現在不嫌,因為我很愛附近的樹,榕樹、櫻花樹,什麼樹都有,也有很多狗和貓,這裡跟元朗的圍村有點像,大概就是我不想搬的原因。如果準備懷第三胎,可能就不得不搬了,有點可惜呢。

    1. 是的,或者我們更喜歡這種低調的,有趣的地方。忘了說,還有個swimming pool和sports hall,和一家聽說十分好的小學。

      有時我也和小米說,如果我們三年抱兩,那就不夠住了。哈哈XD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