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快樂

小米生日,我只用了1.X歐買了個HAPPY BIRTHDAY牌回來掛,還是因為雪姬做我才跟。幾無心呢。

昨天跑了一整天市集,買了兩尾好靚的鱸魚,起肉,做今晚的主菜。醬汁做了這個,淡淡的。(魚頭,骨和尾,我用來做湯自己喝,他們不懂欣賞)

1

2

3

湯是蕃茄濃湯,小米點的。前一晚做定雞湯底,今日加洋蔥,蕃茄,一條紅蘿蔔,和少少乾燥百里香,煮十來分鐘,用攪拌器打成茸,調味就可。還做了個牛油帶子伴法包火箭菜頭盤,加上烤薯烤甘荀和沙拉。小米說,他想要個Grand Dessert,即是餐廳內什麼也有點的那個,於是我做了芝士蛋糕,做了個士多啤梨醬,買了雪糕和那個小巧克力,煎了幾片蜜桃,一次過滿足了他所有願望*。

4

我的廚房是開放式,所以我請客的餐單從來都不可能有很大驚喜。我以前介意的,又心急,不想客人等,於是反而很多甩甩漏漏。今次我沒想太多,慢慢做,很慢很慢**。我最後當然也有甩漏,就是切好了檸檬卻忘了放上主菜碟。但其他的,我全部都幾滿意。特別是主菜的魚,豆,醬和碟,上桌時,都是熱的(這樣好難㗎!)。客人,給他們什麼都說好吃的啦。但今次,我是幾開心的,第一次覺得,可能我真的或者,會燒一點菜咁喎。

5

這東西,我前一晚夜媽媽起來貼在餐桌上,第二早老點小米下去給我準備一杯暖水,以為他看到可以驚喜下,怎知他沒反應,因為全掉到枱底去了。氣呀!

*好彩佢一年只有一次生日。

**大佬呀,去餐廳食飯,飲完個湯,都要等幾個字先有主菜上啦。

6 thoughts on “生日快樂

  1. 苹苹大廚你好勁呀!配搭有心思,賣相又美,樣樣食材連隻碟都熱,怎會不好吃!年初我牛刀小試整個薯仔蛋餅為男友賀壽,結果變了薯仔炒蛋,仲要佢收拾殘局,注定我只能負責吃。

發表迴響

